有远见!西班牙法院签发对江泽民逮捕令(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11-24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11月18日,西班牙国家法院签发了对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以及其他四名官员的逮捕令。他们涉嫌犯下在西藏发生的种族屠杀罪行。事件在海外及华人世界引起极大关注,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导。网民们也予以热评,认为,西班牙法庭有远见!一旦中国民主转型成功,获得自由的中国人民会支持国际法庭审判这些戕害民众的独裁者!希望看到国际上更多的国家和法庭向西班牙学习,让那些手上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不敢离开中国半步!让那些上没有沾上鲜血的官员们不敢再这样干。

自由亚洲电台:反人类罪危害全人类国际法庭有权追究

11月23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称,西班牙国家法院根据“普遍管辖权”原则,周二向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前总理李鹏等五人发出拘捕令,指控他们涉嫌对西藏进行种族灭绝。事件在海外及华人世界引起极大关注,国际主流媒体纷纷报导,而在台湾,连日来,媒体持续以大篇幅讨论。在中国国内,官媒封锁了相关消息,但仍有很多中国人通过互联网获知此事,各大论坛和微博也屏蔽、封锁、删除了有关网贴。

据了解,指控是由西班牙援藏组织向国家法院提起的,并提交了相关证据。目前,该法院已通过中国大使馆递送起诉书。此前,该法庭在今年10月10日同意调查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疑似涉及镇压西藏一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三表示,境外藏独势力造谣污蔑,攻击中国政府。要求西班牙澄清。西班牙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因是司法案件,对于中方回应不置评。

另据西藏之声报导称,中国外交部表示西班牙法院向中共官员发出国际逮捕令,是向支持西藏独立的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在西班牙提出诉讼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图丹旺青则强调,中共只能用说谎的方式,来掩盖在西藏境内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图丹旺青说,中共政府至今在西藏境内实行文化性的种族灭绝政策,导致上百起藏人自焚抗议事件,使西藏境内的局势陷入更加恶化,我们为了提交相关证据花费了长达8年多的时间,致使此次西班牙法院因接受了该案件,导致中共方面不满,但相信西班牙法院会依照法律的规定进行审理,让全世界的人民知道中共不遵守国际人权公约,践踏西藏人权的这一恶劣行为。

对中共外交部的言论, 图丹旺青表示,中共当局不敢承认在西藏境内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因此只能用谎话来进行掩盖。中共每说一个谎,就得用更多的谎话来圆谎,因此到最后中共只能用一贯的手段来歪曲事实。

中共前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表示:我想这是根据西班牙的法律办案,西班牙的法律是西班牙的内政,我们不能干预西班牙的内政。(说)是捏造的,你就把真相公布出来嘛,我看只有公布真相才能够说明捏造,光‘捏造’两个字说明不了问题。

人权律师莫少平表示,反人类罪危害全人类,因此国际法庭有权追究。种族灭绝罪的大前提就是有一些普世性的价值理念涉及的犯罪,如果在本国不能够追究的话,国际法庭可以去追究。无论他当时是不是领导人,如果他本身实施的行为触犯了普世价值理念而且构成犯罪,国际法庭去追究,在从法理上是站得住脚的。

BBC:诉江案得到许多当地人的支持

英国广播公司的相关报导称,在西班牙法庭对几位中国前领导人发起诉讼的西藏僧人土登•旺钦(Thubten Wangchen)周四(11月21日)接受BBC中文网专访时说,发起诉讼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世界了解中共政府如何对待自己的人民,特别是西藏人。他说在西藏发生大量的监禁、屠杀、文化破坏和其他违反人权的行为。他希望通过诉讼让西班牙法官对上述指称进行调查,弄清楚西藏究竟发生了什么。

现在担任西班牙西藏文化中心负责人的土登•旺钦说,诉讼过程漫长而曲折,取得今天的结果并非一帆风顺。他说从2006年就开始了诉讼的努力,历时7年,在7年期间,西班牙政府和国家法庭一直受到中国在西班牙大使馆的压力。诉讼进程几次被中止。到今年10月10日,西班牙国家法院才受理立案。但1954年在西藏西南的基隆出生的土登•旺钦,在西班牙定居多年后取得了西班牙国籍。他的西班牙公民身份使得诉讼能够继续进行。土登•旺钦说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许多其他被中共当局长期监禁的证人都为法庭调查提供了重要的证据。发起诉讼期间他得到许多当地人的支持。

网民:西班牙法庭有远见

对此诉讼案,网民们发表了许多评论,摘编如下:

西班牙法庭有远见!一旦中国民主转型成功,获得自由的中国人民会支持国际法庭审判这些戕害民众的独裁者!

希望看到国际上更多的国家和法庭向西班牙学习,让那些手上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不敢离开中国半步!让那些上没有沾上鲜血的官员们不敢再这样干。

西藏人把中共迫害藏民的罪行告上西班牙的法庭,此举是否“荒诞无稽可笑”并不是问题的重点,事情反映出藏民在中国国内提出诉讼之不可行,才会跑到外国法庭寻求公义裁决。中共面对藏人的控诉,若果真问心无愧,无负于藏民,藏民无的放矢惹事生非,大可就藏人的指控,拿出自己的证据,逐一反驳藏人的指控,还自己一个清白,还历史一个真相才是。如今光表示强烈的不满,连串虚空感性的回应中完全提不出丝毫理性的自辩证据。理屈自必词穷,强词终难夺理,是非曲直,在文明的社会中,岂是“枪杆子”可以解决得来的?

各民族团结是中国未来数百年的长远利益。民族团结的前提是民族平等,藏民族要求自己的上千年的语言文字在藏区获得优先使用权,文化宗教受到尊重,是完全合理的,与汉人的核心利益没有冲突。

但是汉、藏民族团结对共产党的家族统治有害无利。因为共产信仰早已破灭。经济不能永远高速增长也是经济学家的共识。今天的共产党只有靠煽动仇恨作为统治合法性的基础。

但煽动仇美、仇日情绪太过火,容易骑虎难下。而煽动仇恨境内少数民族的风险较小。共产党统治家族经过冷酷的算计,采取挑拨藏汉关系,制造藏汉矛盾,煽动藏汉仇恨,作为自己下一阶段统治合法性的基础。

到今天,只要能维持统治,未来十几年、二十几年家族贪污腐败能有保障,共产党统治家族已经完全不考虑中国未来数百年的长远利益了。

另据报导,迄今,江泽民、罗干、周永康、刘京、薄熙来等六十多名中共高官在联合国和美、澳、欧、非、亚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法轮功团体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起诉,其中起诉江泽民的至少有21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