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遠見!西班牙法院簽發對江澤民逮捕令(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11-24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11月18日,西班牙國家法院簽發了對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以及其他四名官員的逮捕令。他們涉嫌犯下在西藏發生的種族屠殺罪行。事件在海外及華人世界引起極大關注,國際主流媒體紛紛報導。網民們也予以熱評,認為,西班牙法庭有遠見!一旦中國民主轉型成功,獲得自由的中國人民會支持國際法庭審判這些戕害民眾的獨裁者!希望看到國際上更多的國家和法庭向西班牙學習,讓那些手上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不敢離開中國半步!讓那些上沒有沾上鮮血的官員們不敢再這樣幹。

自由亞洲電臺:反人類罪危害全人類國際法庭有權追究

11月23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西班牙國家法院根據「普遍管轄權」原則,週二向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總理李鵬等五人發出拘捕令,指控他們涉嫌對西藏進行種族滅絕。事件在海外及華人世界引起極大關注,國際主流媒體紛紛報導,而在臺灣,連日來,媒體持續以大篇幅討論。在中國國內,官媒封鎖了相關消息,但仍有很多中國人通過網際網路獲知此事,各大論壇和微博也屏蔽、封鎖、刪除了有關網貼。

據瞭解,指控是由西班牙援藏組織向國家法院提起的,並提交了相關證據。目前,該法院已通過中國大使館遞送起訴書。此前,該法庭在今年10月10日同意調查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疑似涉及鎮壓西藏一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星期三表示,境外藏獨勢力造謠污蔑,攻擊中國政府。要求西班牙澄清。西班牙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因是司法案件,對於中方回應不置評。

另據西藏之聲報導稱,中國外交部表示西班牙法院向中共官員發出國際逮捕令,是向支持西藏獨立的勢力發出錯誤的信號。在西班牙提出訴訟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圖丹旺青則強調,中共只能用說謊的方式,來掩蓋在西藏境內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圖丹旺青說,中共政府至今在西藏境內實行文化性的種族滅絕政策,導致上百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使西藏境內的局勢陷入更加惡化,我們為了提交相關證據花費了長達8年多的時間,致使此次西班牙法院因接受了該案件,導致中共方面不滿,但相信西班牙法院會依照法律的規定進行審理,讓全世界的人民知道中共不遵守國際人權公約,踐踏西藏人權的這一惡劣行為。

對中共外交部的言論, 圖丹旺青表示,中共當局不敢承認在西藏境內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因此只能用謊話來進行掩蓋。中共每說一個謊,就得用更多的謊話來圓謊,因此到最後中共只能用一貫的手段來歪曲事實。

中共前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表示:我想這是根據西班牙的法律辦案,西班牙的法律是西班牙的內政,我們不能干預西班牙的內政。(說)是捏造的,你就把真相公布出來嘛,我看只有公布真相才能夠說明捏造,光‘捏造’兩個字說明不了問題。

人權律師莫少平表示,反人類罪危害全人類,因此國際法庭有權追究。種族滅絕罪的大前提就是有一些普世性的價值理念涉及的犯罪,如果在本國不能夠追究的話,國際法庭可以去追究。無論他當時是不是領導人,如果他本身實施的行為觸犯了普世價值理念而且構成犯罪,國際法庭去追究,在從法理上是站得住腳的。

BBC:訴江案得到許多當地人的支持

英國廣播公司的相關報導稱,在西班牙法庭對幾位中國前領導人發起訴訟的西藏僧人土登•旺欽(Thubten Wangchen)週四(11月21日)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說,發起訴訟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世界瞭解中共政府如何對待自己的人民,特別是西藏人。他說在西藏發生大量的監禁、屠殺、文化破壞和其他違反人權的行為。他希望通過訴訟讓西班牙法官對上述指稱進行調查,弄清楚西藏究竟發生了什麼。

現在擔任西班牙西藏文化中心負責人的土登•旺欽說,訴訟過程漫長而曲折,取得今天的結果並非一帆風順。他說從2006年就開始了訴訟的努力,歷時7年,在7年期間,西班牙政府和國家法庭一直受到中國在西班牙大使館的壓力。訴訟進程幾次被中止。到今年10月10日,西班牙國家法院才受理立案。但1954年在西藏西南的基隆出生的土登•旺欽,在西班牙定居多年後取得了西班牙國籍。他的西班牙公民身份使得訴訟能夠繼續進行。土登•旺欽說他自己的親身經歷以及許多其他被中共當局長期監禁的證人都為法庭調查提供了重要的證據。發起訴訟期間他得到許多當地人的支持。

網民:西班牙法庭有遠見

對此訴訟案,網民們發表了許多評論,摘編如下:

西班牙法庭有遠見!一旦中國民主轉型成功,獲得自由的中國人民會支持國際法庭審判這些戕害民眾的獨裁者!

希望看到國際上更多的國家和法庭向西班牙學習,讓那些手上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不敢離開中國半步!讓那些上沒有沾上鮮血的官員們不敢再這樣幹。

西藏人把中共迫害藏民的罪行告上西班牙的法庭,此舉是否「荒誕無稽可笑」並不是問題的重點,事情反映出藏民在中國國內提出訴訟之不可行,才會跑到外國法庭尋求公義裁決。中共面對藏人的控訴,若果真問心無愧,無負於藏民,藏民無的放矢惹事生非,大可就藏人的指控,拿出自己的證據,逐一反駁藏人的指控,還自己一個清白,還歷史一個真相才是。如今光表示強烈的不滿,連串虛空感性的回應中完全提不出絲毫理性的自辯證據。理屈自必詞窮,強詞終難奪理,是非曲直,在文明的社會中,豈是「槍桿子」可以解決得來的?

各民族團結是中國未來數百年的長遠利益。民族團結的前提是民族平等,藏民族要求自己的上千年的語言文字在藏區獲得優先使用權,文化宗教受到尊重,是完全合理的,與漢人的核心利益沒有衝突。

但是漢、藏民族團結對共產黨的家族統治有害無利。因為共產信仰早已破滅。經濟不能永遠高速增長也是經濟學家的共識。今天的共產黨只有靠煽動仇恨作為統治合法性的基礎。

但煽動仇美、仇日情緒太過火,容易騎虎難下。而煽動仇恨境內少數民族的風險較小。共產黨統治家族經過冷酷的算計,採取挑撥藏漢關係,製造藏漢矛盾,煽動藏漢仇恨,作為自己下一階段統治合法性的基礎。

到今天,只要能維持統治,未來十幾年、二十幾年家族貪污腐敗能有保障,共產黨統治家族已經完全不考慮中國未來數百年的長遠利益了。

另據報導,迄今,江澤民、羅干、周永康、劉京、薄熙來等六十多名中共高官在聯合國和美、澳、歐、非、亞五大洲3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法輪功團體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起訴,其中起訴江澤民的至少有21個國家和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