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大学毕业找到好工作 就要这么做

作者:孙简妮 发表:2013-11-2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5日讯】随着大学招生人数的增加,拥有大学文凭的人越来越多。凭著一张文凭已经不能确保能找到好工作。所以进入大学后,制定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时间表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1、大学一年级--适应期

适应大学生活,逐步了解自己。在学业上,通过课程来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专长。积极和教授接触,作为建立人际关系网络的尝试。多参加教授给学生开放的办公时间(office hours),和教授交流课程内容,表现学习积极性,询问该教授的研究方向。不妨给自己订一个目标:一年深入认识一名教授。很多学校都提供就业服务,包括兴趣能力测试,了解到本校学生就业情况。

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比如参加学生组织,但要宁缺毋滥,切记﹗广泛了解后,选择最感兴趣的一两个深入参加。如有任何的困惑,都不要自己承受。要尽量利用学校的资源,和成功的学长、导师交流。

2、大学二年级--探索期

大部份的学校这个时候要确定专业方向了。可以考虑副修一门专业。选好专业后,要积极和所在专业的教授和学长联系。从这一年开始,每个学期都至少和导师沟通一到两次。同时初步了解专业里各个教授的研究方向。

积极探索校园里的机会,如是否可参与研究课题,参加创新比赛等。如有兴趣到其他国家交流,也要开始咨询。并询问、申请奖学金。

尽量参加校友会的活动,一方面可以了解社会上需要什么人才,一方面建立人际网络。在课外活动上,这个时候就要精选参加的社团。积极承担社团中的重要项目和角色,锻练领导能力。不妨根据模板写一份个人简历,看看哪些款项需要增进。比如,领导能力一栏内容不够,就要多培养这方面的能力,竞选某社团组织者职位等。

3、大学三年级--体验期

积极参加研究项目,或申请实习和暑期工作等。列出兴趣和专长,和初步计划本科毕业后的事业发展。这一年的课程选择和课外活动都要围绕毕业后的计划。如果想要申请研究所,就要申请进入实验室参与课题,并开始准备考试,选择和申请学校及研究生项目。如果要找工作,就要选择相应的课程,和参加相应的社团活动、演讲,和成功的学长、校友、教授等交流,获取信息和帮助,积极打造简历。并着手物色一套正式服装,为大四开学的职场面试做准备。

4、大学四年级--转折期

积极为毕业后的工作或者学习做准备。大四的成绩也不能掉以轻心。很多研究所和用人企业都会要求你提供大四的成绩。

如果你决定申请研究所,这个时候要准备申请材料。递交申请材料后,稍稍放松就要开始研究各个研究方向,导师等等。选择一个好的导师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你决定申请工作,就要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利用学校就业中心的各种资源,比如修改简历、模拟面试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