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中国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破坏稳定(图)

发表:2013-11-25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5日讯】美国对中国宣布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发出尖锐批评,称中国此举是试图改变地区现状破坏地区稳定的行为。

中国周六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称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飞行的航空器必须提供识别,否则中国可采取“军事防御性紧急处置”。

美国对中国的这一宣布表示“深切关注”。美国白宫、国务院以及国防部均对此作出了回应。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一份言辞强烈的声明中说,中国“这一单方面的行动增加了误解和误判的风险。”

哈格尔还称,中国的举动丝毫不会改变美国在该区域所进行的军事行动。

哈格尔并重申了尖阁列岛(中国称钓鱼岛)是在美日安保条约的范围内。

许多国家,包括美国都设有防空识别区,这一防空识别区通常扩展到一个国家的领空之外。

美国只要求那些凖备进入美国领空的外国飞机在接近其防空识别区时要遵循防空识别区的认别程序。

而中国的宣布则意味着所有只是飞经其防空识别区的飞机都要按照中国要求去做,否则就会面临未知的,很可能是危险的后果。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中国之举只会增加地区紧张局势。他在发布的声明中敦促中国不要对进入识别区但未提供识别,或不服从指令的飞机采取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说,美国已经就此向中国表示深切的关注,并在与美国该地区的盟友就此事态密切协调。

美国在该地区有争议的海洋领土主权归属问题上并未采取任何立场,但强调该地区的商贸自由往来,减少紧张,维持和平与稳定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