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袭击 疆独组织冒领?(图)

发表:2013-11-26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金水桥遭车撞击后浓烟滚滚(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天安门袭击事件发生约一个月,自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Turkestan Islamic Party)(TIP)的恐怖组织承认责任,领导人发表録音讲话指,该袭击是一项圣战行动,并将对中国发动另一波攻击。维吾尔族学者及海外组织均怀疑这一组织是否存在。

美国监察恐怖组织SITE网站指,“突厥斯坦伊斯兰党”领导人曼苏尔(Abdullah Mansour)用维语发表长达8分钟的録音讲话,内容指,北京天安门袭击行动是该组织策划的圣战行动,该名袭击者是圣战者,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们还会发动对中国的袭击,下一个目标将会是人民大会堂。曼苏尔批评中国60年来愚弄东突厥斯坦,现在人民觉醒,知道谁是真正敌人,并寻回自己的宗教。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兼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土赫提表示,此事有很多需要澄清的地方,例如这个组织背后是什么,为什么过了这么长时间才公开承认,这个组织曾承认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发动爆炸案,另外又承认上海汽车爆炸案等,但最后证明这些活动跟它们没关系。伊力哈木质疑这个组织是否存在,或在哪里。按官方说法,该组织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带,只有中国政府有这样的说法,但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不摧毁它。巴基斯坦及美国一直做反恐战争,为什么中国不参与,他更质疑该组织为配合情况而承认责任。

他说: 有一点我认为这个组织,明显在这个时候在配合什么,我不知道它们是配合什么。而且每次在特殊时期,例如奥运、世博会,这个组织每次放一些视频,宣称要向中国发动袭击,或说一些根本不是恐怖活动,它们就习惯说是自己做的。

美国维吾尔协会副主席伊里夏提指,他质疑“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在天安门袭击发生近一个月后才承认责任,一般恐怖组织搞这种活动,一两天内便会发放视频公布,最迟不会超过一星期,有些为制造声势,行动完立即发布。此外,如果是国外的恐怖组织策划的,也干得很愚蠢,例如吉普车跑了四千公里路,换了三次车牌都是新疆车牌,找一个北京车牌很容易,很难相信会用新疆车牌搞袭击。另外,这次袭击者的年龄最大,其中有70多岁的母亲参与,整架汽车被烧毁,唯伊斯兰旗帜没烧掉。

伊里夏提至今对该袭击事件有很多疑问。

他说: 如果说这个组织存在的话,大家应该了解一点,至少知道一点,但现在对这个组织,没有人了解,对这个讲话的人,从来没有人见过。然后和这个恐怖组织的,通常做法完全背道而驰。

而英国传媒报道指,暂没法确认“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与东伊运是否有关连,但根据大陆学者撰文指,2008年成立的“突厥斯坦伊斯兰党”脱离东伊运组织。

事发于上月28日中午,一部吉普车闯入天安门广场冲撞人群,造成2人死亡、40人受伤。车内3人当场死亡,包括司机乌斯曼.艾山﹑母亲库完汗.热依木及妻子古力克孜.艾尼。北京警方指,车内发现汽油、砍刀、铁棍及极端宗教的旗帜。当局事后定性为恐袭事件,并逮捕5名同伙疑犯包括玉江山.吾许尔等。

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更指,事件由东伊运幕后指使。

(原标题:天安门袭击 疆独组织承认责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