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襲擊 疆獨組織冒領?(圖)

發表:2013-11-26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金水橋遭車撞擊後濃煙滾滾(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天安門襲擊事件發生約一個月,自稱「突厥斯坦伊斯蘭黨」(Turkestan Islamic Party)(TIP)的恐怖組織承認責任,領導人發表録音講話指,該襲擊是一項聖戰行動,並將對中國發動另一波攻擊。維吾爾族學者及海外組織均懷疑這一組織是否存在。

美國監察恐怖組織SITE網站指,「突厥斯坦伊斯蘭黨」領導人曼蘇爾(Abdullah Mansour)用維語發表長達8分鐘的録音講話,內容指,北京天安門襲擊行動是該組織策劃的聖戰行動,該名襲擊者是聖戰者,這只是一個開始,他們還會發動對中國的襲擊,下一個目標將會是人民大會堂。曼蘇爾批評中國60年來愚弄東突厥斯坦,現在人民覺醒,知道誰是真正敵人,並尋回自己的宗教。

中央民族大學維吾爾族學者兼維吾爾在線創辦人伊力哈木.土赫提表示,此事有很多需要澄清的地方,例如這個組織背後是什麼,為什麼過了這麼長時間才公開承認,這個組織曾承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發動爆炸案,另外又承認上海汽車爆炸案等,但最後證明這些活動跟它們沒關係。伊力哈木質疑這個組織是否存在,或在哪裡。按官方說法,該組織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的邊境地帶,只有中國政府有這樣的說法,但不知道為什麼中國不摧毀它。巴基斯坦及美國一直做反恐戰爭,為什麼中國不參與,他更質疑該組織為配合情況而承認責任。

他說: 有一點我認為這個組織,明顯在這個時候在配合什麼,我不知道它們是配合什麼。而且每次在特殊時期,例如奧運、世博會,這個組織每次放一些視頻,宣稱要向中國發動襲擊,或說一些根本不是恐怖活動,它們就習慣說是自己做的。

美國維吾爾協會副主席伊裡夏提指,他質疑「突厥斯坦伊斯蘭黨」在天安門襲擊發生近一個月後才承認責任,一般恐怖組織搞這種活動,一兩天內便會發放視頻公布,最遲不會超過一星期,有些為製造聲勢,行動完立即發布。此外,如果是國外的恐怖組織策劃的,也幹得很愚蠢,例如吉普車跑了四千公里路,換了三次車牌都是新疆車牌,找一個北京車牌很容易,很難相信會用新疆車牌搞襲擊。另外,這次襲擊者的年齡最大,其中有70多歲的母親參與,整架汽車被燒燬,唯伊斯蘭旗幟沒燒掉。

伊裡夏提至今對該襲擊事件有很多疑問。

他說: 如果說這個組織存在的話,大家應該瞭解一點,至少知道一點,但現在對這個組織,沒有人瞭解,對這個講話的人,從來沒有人見過。然後和這個恐怖組織的,通常做法完全背道而馳。

而英國傳媒報導指,暫沒法確認「突厥斯坦伊斯蘭黨」與東伊運是否有關連,但根據大陸學者撰文指,2008年成立的「突厥斯坦伊斯蘭黨」脫離東伊運組織。

事發於上月28日中午,一部吉普車闖入天安門廣場衝撞人群,造成2人死亡、40人受傷。車內3人當場死亡,包括司機烏斯曼.艾山、母親庫完汗.熱依木及妻子古力克孜.艾尼。北京警方指,車內發現汽油、砍刀、鐵棍及極端宗教的旗幟。當局事後定性為恐襲事件,並逮捕5名同夥疑犯包括玉江山.吾許爾等。

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更指,事件由東伊運幕後指使。

(原標題:天安門襲擊 疆獨組織承認責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