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职场四“不行”(图)

作者:杨嘉敏 发表:2013-11-27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职场有四“行”,包括自己得行,要有人说自己行,说自己行的人、本身也得行,以及身体要行,当然职场也有四“不行”。

第一、失察,指疏忽而没注意到。

朋友从事客服的工作,尤其是VIP级的客户,除了对他们的好恶清楚掌握之外,还要深深的记在脑海里不能出错。有一次接到A客户的电话,却把他误认为B客户,气到A客户找她的主管申诉,结果年终考核被扣分,年终奖金也跟着缩水。只是记错了一个小环节,却让荷包大漏水,真可说是因小失大。

第二、失人,指失去人心。

得人心的同事们,总是左右逢源贵人相助。失人心的同事们,小自被排挤,大至丢饭碗。得人心的主管们,总是得到部属的由衷敬佩与全力卖命。失人心的主管们,不只部属胳臂往外弯,还可能越级报告捅主管几刀。所以失人,不只失去人心,更可能失去工作的价值感。

第三、失态,指言行、举止不得当。

朋友每次好朋友来时,情绪起伏很大,有时对着部属狂骂丢文件,有时在老板面前不可遏止的狂哭,像极了歇斯底里的泼妇。即使是真情真性,但在同事及主管们的眼中,却是个自制力极差情绪变化大的“危险份子”,所以升官发财的好运,总是无法降临在她身上。

第四、失信,指不守信。

别小看不守信的后果,朋友为了增加业绩,因此对客户拍胸脯保证,只要愿意办她公司的手机门号,一定会给她打折,所以客户就欣然捧场。谁知她的主管却认为客户没有达到优惠的条件,因此无法给予折扣。气到消费者一状告到总公司,公司为了惩戒朋友这种“膨风”行为,不只出示公告严惩,还把她发配边疆,调到离家千里远的门市上班。失信,不只失去了客户和公司的信任,也损害到个人名誉,真是得不偿失。

有句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四个“失”看似无足轻重,但没有处理得宜的话,不只让别人“失望”,也会让自己感到“失落”,而失去了在职场上平步青云的良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