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铁之最:加拿大最环保 北京最挤(组图)

发表:2013-11-2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盘点了全球最棒的14个地铁站:英国地铁无疑历史最悠久,加拿大地铁最环保,俄罗斯地铁华丽丽,瑞典地铁是“艺术长廊”,印度地铁则大大缓解混乱的路面交通…… 虽说“少壮不努力,老大挤地铁”,可若每天穿行在这样的地铁站里,也是一种享受呢。

印度德里地铁:德里地铁站干净快速高效,相比于印度路面上的拥挤,地铁站简直就是天堂。这里没有狂按的喇叭,横行的卡车和见缝插针的人力车,更不用为马路上的牛让道。花30年建成的地铁站大大减缓了城市的拥挤。

英国伦敦地铁:伦敦地铁系统始建于1863年,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站。其中威斯敏斯特区的地铁站更因其极具未来感的视觉效果而久负盛名,这里还是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主要取景地之一。

德国慕尼黑地铁站:霓虹灯的装扮让慕尼黑的地铁站产生令人回味的艺术效果,灯光构成的强烈对比基调为整体幽暗的地铁带来一种超越感。

瑞典斯德哥尔摩地铁:这里被誉为“世界最长的地下艺术长廊”。在岩石中开凿出的洞穴状地铁站像是是古代与未来的结合,其中洞穴绘画是更点睛之笔。

加拿大蒙特利尔地铁站:蒙特利尔拥有世界上最环保的地下交通系统,重注生态保护的设计理念让这里成为世界上碳排放最低的地铁系统之一。

俄罗斯马雅科夫斯基地铁站:这里被认为是莫斯科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1938年开始投入使用。二战期间,斯大林曾在这里亲自主持召开过苏共高级会议。

葡萄牙里斯本地铁:独具特色的地铁站由西班牙设计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设计,这里炫目的灯光装饰和拱形玻璃顶棚令人流连忘返。

丹麦哥本哈根地铁:哥本哈根的地铁采用无人驾驶系统,24小时全天候运营。坐在车头,你也可以体验一下当火车司机的感觉。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在圣彼得堡乘坐地铁有着贵族一般的感觉,华丽的枝形吊灯和干净的大理石地面为地铁站增添了几分皇室色彩。

捷克布拉格地铁:在布拉格地铁站的墙面设计感十足,乘车时看着车窗外精心雕琢的墙面,绝对充满艺术气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波兰华沙地铁:首都华沙地铁的威尔逊广场站有一个巨大椭圆形天窗,设计十分巧妙,在一天的不同时间,乘客可以看到蓝色、黄色、红色等不同颜色的光线。有木有一种天旋地转的感觉呢?

德国柏林地铁:柏林地铁海德堡广场站柔和的灯光,精美的雕塑和别具一格的拱门设计,华丽丽的内饰仿若置身皇宫。

匈牙利布达佩斯地铁:布达佩斯地铁始于1896年,是全世界历史仅次于伦敦地铁的地铁系统。尽管不够牢固,甚至着过火,但沿线地铁站保留岁月痕迹的古老的花砖墙总是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北京1号线四惠站:“这一站早高峰的情况就是,一趟车进了站,下来多少人,就得上去多少人,”北京地铁1号线四惠站区的站区长李国栋说。由于不是换乘站,大望路站在早高峰时并不如国贸等车站显得那么拥挤,但实际上,这一站每天的吞吐量相当可观。而大望路站则以日均16万的进出站量位居北京十大进出站总量之首。

北京13号线西二旗站:外国朋友把13号线西二旗站早高峰时期的状况发到了Youtube上,这个视频惊呆了国外。这种拥挤情况显然无法入选世界最棒地铁了。

来源:腾讯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