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鐵之最:加拿大最環保 北京最擠(組圖)

發表:2013-11-2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7日訊】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盤點了全球最棒的14個地鐵站:英國地鐵無疑歷史最悠久,加拿大地鐵最環保,俄羅斯地鐵華麗麗,瑞典地鐵是「藝術長廊」,印度地鐵則大大緩解混亂的路面交通…… 雖說「少壯不努力,老大擠地鐵」,可若每天穿行在這樣的地鐵站裡,也是一種享受呢。

印度德裡地鐵:德裡地鐵站乾淨快速高效,相比於印度路面上的擁擠,地鐵站簡直就是天堂。這裡沒有狂按的喇叭,橫行的卡車和見縫插針的人力車,更不用為馬路上的牛讓道。花30年建成的地鐵站大大減緩了城市的擁擠。

英國倫敦地鐵:倫敦地鐵系統始建於1863年,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鐵站。其中威斯敏斯特區的地鐵站更因其極具未來感的視覺效果而久負盛名,這裡還是電影《哈利·波特與鳳凰社》的主要取景地之一。

德國慕尼黑地鐵站:霓虹燈的裝扮讓慕尼黑的地鐵站產生令人回味的藝術效果,燈光構成的強烈對比基調為整體幽暗的地鐵帶來一種超越感。

瑞典斯德哥爾摩地鐵:這裡被譽為「世界最長的地下藝術長廊」。在岩石中開鑿出的洞穴狀地鐵站像是是古代與未來的結合,其中洞穴繪畫是更點睛之筆。

加拿大蒙特利爾地鐵站:蒙特利爾擁有世界上最環保的地下交通系統,重注生態保護的設計理念讓這裡成為世界上碳排放最低的地鐵系統之一。

俄羅斯馬雅科夫斯基地鐵站:這裡被認為是莫斯科最美麗的地鐵站之一,1938年開始投入使用。二戰期間,斯大林曾在這裡親自主持召開過蘇共高級會議。

葡萄牙里斯本地鐵:獨具特色的地鐵站由西班牙設計師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設計,這裡炫目的燈光裝飾和拱形玻璃頂棚令人流連忘返。

丹麥哥本哈根地鐵:哥本哈根的地鐵採用無人駕駛系統,24小時全天候運營。坐在車頭,你也可以體驗一下當火車司機的感覺。

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在聖彼得堡乘坐地鐵有著貴族一般的感覺,華麗的枝形吊燈和乾淨的大理石地面為地鐵站增添了幾分皇室色彩。

捷克布拉格地鐵:在布拉格地鐵站的牆面設計感十足,乘車時看著車窗外精心彫琢的牆面,絕對充滿藝術氣息,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波蘭華沙地鐵:首都華沙地鐵的威爾遜廣場站有一個巨大橢圓形天窗,設計十分巧妙,在一天的不同時間,乘客可以看到藍色、黃色、紅色等不同顏色的光線。有木有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呢?

德國柏林地鐵:柏林地鐵海德堡廣場站柔和的燈光,精美的雕塑和別具一格的拱門設計,華麗麗的內飾仿若置身皇宮。

匈牙利布達佩斯地鐵:布達佩斯地鐵始於1896年,是全世界歷史僅次於倫敦地鐵的地鐵系統。儘管不夠牢固,甚至著過火,但沿線地鐵站保留歲月痕跡的古老的花磚牆總是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北京1號線四惠站:「這一站早高峰的情況就是,一趟車進了站,下來多少人,就得上去多少人,」北京地鐵1號線四惠站區的站區長李國棟說。由於不是換乘站,大望路站在早高峰時並不如國貿等車站顯得那麼擁擠,但實際上,這一站每天的吞吐量相當可觀。而大望路站則以日均16萬的進出站量位居北京十大進出站總量之首。

北京13號線西二旗站:外國朋友把13號線西二旗站早高峰時期的狀況發到了Youtube上,這個視頻驚呆了國外。這種擁擠情況顯然無法入選世界最棒地鐵了。

来源:騰訊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