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汉子穿睡衣上街 马路吸尘器?(图)

发表:2013-11-27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一降温,就到了起床靠毅力,出门靠勇气的季节了。这时候,很多人为了图方便,在家里忙完家务,出门就不想把衣服从里到外全部更换一遍,而是直接穿着睡衣就上街办事了。所以,一到这个季节,就出现了很多穿着睡衣在街上行走的人。


美女穿睡衣上街。

穿睡衣上街 褒贬不一

最近有网友拍了很多南京街头穿着睡衣的人,并调侃:“这是什么新潮的style?T台上的?”还真是,之前某品牌的新品发布会上,就有众多明星穿着睡衣走上T台。还有网友改编了《最炫民族风》的歌词,改成了《最炫睡衣风》:“厚厚的睡衣是我的爱,南方的屋里没有暖气开,什么样的穿法是最呀最期待,什么样的场合穿得最开怀……”

记者采访了南京街头的一些市民,市民张女士认为:“穿睡衣出门没什么,又不是衣冠不整,就在家附近穿着,又没有妨碍别人。搭配好了,也是一种时尚。”

而市民王先生认为:“至少我不会跟一位穿着睡衣的人谈事情,睡衣穿上身,说明他(她)只是上街买买菜什么的,一定不是出来谈事情的。这是对人的不尊重,所以我不会见。”

医生:不利于健康

南京市旅游职业学院形体礼仪培训专家、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陈璐认为:穿睡衣出门与一个人的素质高低无关,而是与形象礼仪的教育程度相关。在国际社会通行的穿衣原则叫做T.O.P原则,分别是指穿衣的时间、地点、场合(或对象)。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穿衣本身并没有对和错,这是个人的喜好决定的,但是却是分场合的。场合不对,衣服可能就穿错了。

在大街上穿睡衣,就好比在家里睡觉时穿职业套装一样,衣服没有错,却不适合那个场合。

而医生则认为:穿睡衣上街不仅仅是涉及到形象礼仪的问题,对人身体健康也不利。一般睡衣都是棉质的、毛绒的,吸附性强,穿睡衣出门易吸附一些灰尘和细菌。回到家里再穿着睡觉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因此,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尽量还是不要穿睡衣出门办事。

来源:金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