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女奴案令中国媒体先兴奋后扫兴(图)

发表:2013-11-28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从伦敦南部救出三名妇女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在英国发生的女奴案曝光之后,中国官方媒体曾试图就此嘲笑西方的民主和人权理念。

但随后披露的信息显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是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的追随者,这让中国官方媒体感到扫兴。

当英国媒体在上个星期报道三名女性在伦敦被困为奴达30年之久的消息之后,中国政府控制的几乎所有主要新闻媒体都表达了关注。

这是中国的编辑们一直希望看到的案例,也就是能够给西方带来难堪,并且可以用来谴责西方批评中国人权纪录实属虚伪的案例。

中国各大媒体在并不知道伦敦发生的奴役案件同中共最伟大领袖的遗产有关的情况下,大肆地报道了这一消息。

“无情嘲讽”

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日报》报道说,这一消息“震惊世界”,并且声称目前在英国“仍有数千名奴隶等待拯救”。

《人民日报》旗下的民族主义小报《环球时报》形容这起事件是“伦敦上演的奴隶剧”,并表示“现代奴隶制困扰英国”。

中国媒体的许多报道嘲笑了西方国家崇尚的人权与自由理念。

《环球时报》说,这一丑闻“对西方人权是讽刺”。

“国际在线”的评论则说,“在社会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仍有这种卑鄙可耻的现象,简直是对英国自由社会的无情嘲讽。”

但是在11月25日有关犯罪嫌疑人曾经是毛主义活跃人士的消息披露之后,中国媒体对事件的报道热情显著下降,也不去提及嫌疑人同毛主义有关的信息。

“自打脸”

但是同官方媒体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的许多网民通过微博传播了有关消息。

署名“煎腊肉”的网友说,“这两个人应该是认真学习并领会了毛主义的精髓:先用信仰忽悠你,然后把你变成他们的奴隶。”

“脱支带路王”表示,考虑到毛主义对中国的影响,伦敦奴役案根本不算什么。他说,“弱爆了,有个地方十几亿被奴役六十多年”。

还有许多网民注意到了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中的变化。“沙漠蒙面人”说,“环球网批判半天,结果又自打脸”。

“EnzoKwok”嘲讽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不得不叫停准备进行的深度报道。他说,“唉还想接着看新闻联播上的后续报道和深刻拷问以及对资本主义社会的深度反思呢,now u guys just kill all the fun(你们把好戏都搅了)。”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