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自卫伤城管 检方开庭恐重判(图)

发表:2013-11-29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控视频显示,几名城管将小贩李鹏飞按倒在地。(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29日讯】惠州法院周四开庭对小贩李鹏飞因自卫刺伤城管被控妨害公务罪一案进行二审,择日宣判。被告的代理律师认为,城管执法程序存在违法问题。法院对李鹏飞此前控告城管打人伤人却不予立案。检方在庭审中回避了城管殴打被告致伤的事实。

惠州小贩李鹏飞被控妨害公务罪一案周四上午9点30分在惠城区法院进行第二次审理,庭审持续了三小时后结束,法院宣布择期宣判。上月28日,该案在惠州看守所内首次开庭。

今年7月2日,李鹏飞在摆摊卖水果时,遇到城管前来检查,李鹏飞欲驾车离开时被城管拔掉了车钥匙,同时试图拉他下车。李鹏飞随后用剪刀刺伤了城管,而城管在制服他的过程中,造成其手臂骨折、脑震荡、门牙脱落。当时曾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惠阳警方随后迅速以妨害公务罪将其拘留。

曾代理多起小贩与城管的冲突案件,也是此次李鹏飞的代理律师隋牧青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地城管的执法程序明显违法,且当地公安及检察院也无视了李鹏飞被城管殴打致伤的事实。

“按照他们检察院起诉的一些事实,说李鹏飞看见城管来了,已经逃跑,然后被抓回来。这个就说明城管的违法。因为城管只能是劝导人家离开这里。我还没有经过你劝导我就已经自己跑了,你还把我抓回来,这明显是违法的。然后把人抓回来以后就开始抢东西,他(李鹏飞)就制止,城管就对他殴打。他反击,就拿刀划伤了对方。然后就被城管暴打。但是公安和检察院那边对他(李鹏飞)这部分伤势根本不提。公安那边只说他是自己倒地擦伤。到检察院,检察院只说即使是(城管)打的,那也是制服犯罪必须的手段如何如何的。”

隋牧青又告诉记者,他对该案最终的判决结果并不乐观。

“关键是这些城管都直接隶属于政府机构,其实他们就代表了惠州市政府。所以我们的对手就是惠州市政府。如果他们稍微公正一点的话,他们根本不会抓人,更不会逮捕起诉审判。法官其实私下就对家属一些人说,不要在网上曝光这个事,发帖等等。包括前面我们到惠城区公安分局控告城管伤人,差一点就被他们警察拘留。还有,我们把李鹏飞被殴打的录像发到网上去,一上去不久就被删掉。”

记者:“之前李鹏飞控告城管伤人有没有立案?”
隋牧青:“没有任何下文。”

而参与了旁听的维权人士“惠阳欧伯”李建新周四则对记者说,他认为,法院会通过重判李鹏飞来起杀鸡儆猴的作用。

“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也帮不了多少忙,只能是围观他,看能不能判轻一点点。按照这个案子来说,惠州肯定会想重判他,当作典型来判。我们也无能为力。你城管动手打人家,人家肯定会自卫的,你城管打人就合法,小贩自卫你就说人家妨害公务。太失望了,对这个制度太失望了。”

中国小贩与城管的冲突时有发生,周一晚,深圳宝安区再度发生城管殴打小贩的事件,网民“JUN李军”在新浪微博上说:宝安前进沃尔玛旁边又上演城管的“文明”执法。城管围殴卖衣服的小商贩,路人劝架不住,路人拍照还想打路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城管竟然弃车逃离,报警警察迟迟未到,可怜商贩申冤无门。

不过,在双方的冲突中,小贩的自卫反击往往受到严厉的刑事惩罚,但城管的违法暴力行为却很少受到追究。7月17日湖南临武县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瓜农邓正加发生冲突,城管用秤砣砸向邓正加致其死亡。当地政府最后以向家属赔款了事。2009年5月16日,小贩夏俊峰在反抗城管暴力殴打时用水果刀进行反击,导致两名城管死亡。今年9月25日,夏俊峰被执行死刑。

(原标题:惠州小贩被控妨害公务罪开庭 检方回避城管暴力殴打伤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