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警察“执法” 8小贩被打千人抗议(组图)

发表:2013-11-29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佛山大沥镇城管和警察联合进行驱赶小贩行动。当局出动约200人到步行街展开行动,大批无牌小贩被控制。 (摊贩提供)

【看中国2013年11月29日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城管和警察,联合驱赶无牌小贩时使用暴力,打伤了8名小贩,其中4人被刑拘。事件引来逾千人围观抗议。

被打伤的摊贩蔡小姐周四对本台表示,他们是在南海区大镇市的巴黎春天商业步行街摆档,周二晚上突然来了约200名城管和警察,展开驱赶行动,步行街逾百个摊档的小贩来不及离开,执法人员迅速把其中售卖手机配件和牛仔裤等6个摊档包围起来。在强行抢走货物时双方发生冲突,其中一名怀有3个月身孕的女摊贩,胸部和背部遭打,另有一名男摊贩被打致头破血流。当晚也抓走4名摊贩。

蔡小姐继续说,事后30多名小贩周三早上集体到政府讨说法,但当局并没有正面作出处理,而是再次进行镇压,抓走5人,后于当天全部获释。但周二晚被抓走的4人,则被刑事拘留。

她说∶“车没停人就下来了,直接抢我们的东西,也拉住我们不让走。拉拉扯扯中,大队长就说给我打,然后就100多个人围着我们7、8个人就开始打。其中一个是孕妇,另一个被打得头破血流的。大家都在围观,都叫城管打人、警察打人。抓了4个人,昨天晚上已把他们转去羁留所了。是刑事拘留,说这些人抢(回)他的车和袭警。”

从摊贩提供的一段视频里清楚见到,十多名城管围着1人进行殴打,现场不时传来尖叫声。“城管抢东西!城管打人!城管抢东西!城管打人”。

在城管和警察的联合驱赶行动中,手脚均被打伤的摊贩邹小姐说,巴黎春天商业步行街多年来一直有无牌摊贩摆卖,也成为步行街的一个特色。平时城管执法时彼此都有默契,一般被抓到后只要交出罚款都能取回货物,因而不会随便施以暴力。

但周二晚上当局的大规模行动中对摊贩使用暴力,涉及4档售卖手机配件,1档售卖牛仔裤,还有1个是水果档。所有货物被抢走外,用来运输货物的6辆手推车和1辆三轮车。引来逾千途人围观和声讨,有围观者用手机拍照时被警察阻止,双方发生争执。

邹小姐说∶“他们最起码有200多人,你觉得观众会少吗?”
记者说∶“上千人?”
邹小姐回答∶“对,对。他们开始打人的时候群众都是很激动的,就派一些人全部围住民众,起了一点争执。”
记者说∶“之前是否发生过一些冲突,然后才有26日这么大规模的行动,还是其他原因?”
邹小姐回答∶“我们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大的规模,而且他们叫我们走就走,有时抓到的话就叫你拿来一大袋货,然后开个罚单给你,要你自己去城管局那里拿钱赎回来的。”

本台致电步行街所属的沥源派出所了解,但电话多次转驳至传真机。至于被指暴力执法的南海区城管局大沥分局,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当局出动约200人到步行街展开行动,大批无牌小贩被控制。 (摊贩提供)


驱赶小贩行动中,有男摊贩被警察和城管打伤。(摊贩提供)


驱赶小贩行动中,孕妇被警察和城管打伤。(摊贩提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