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韩替考托福 中国“枪手团”被捕(图)

发表:2013-11-29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在托福考试中作弊的枪手——中国名门大学博士生李某(30岁,左)和雇主——中国高中生李某(17岁)。虽然两人穿着完全一样,但是年龄相差13岁,加上体型相差很大,很容易看出蹊跷。照片=首尔警察厅提供

【看中国2013年11月29日讯】本月24日下午1点半,警察突然出现在首尔市钟路区云泥洞德成女子大学钟路托福考点。原因是监考官向警方举报说:“发现一名疑似替考的考生。”面对警察,北京名门大学的博士生李某(30岁)马上承认说:“我是替考者,拿了1万元人民币。”警察很快就在校园周围找到了雇主。圆镜框、黑色外套、灰色裤子等穿着打扮和替考者完全一样的雇主正在考场周边徘徊,很容易找到。雇主是山西省高中3年级学生李某(17岁)。

他们用的是“调包计”,雇主先进考场,等到完成身份验证后,以上厕所为由走出考场,再由枪手返回考场替考。警方相关人士说:“虽然调包计看似别出心裁,其实两人年龄相差13岁,体型也相差很大,一看就不是同一个人。”他们都是中国人,为了参加考试于本月23日进入韩国。

韩国警方国际犯罪调查队28日表示:“抓获了5名中国替考者,他们在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的托福考试中最少替考了51次。”除了未成年的李某,警方拘捕了其余4人,并正在追查留在中国的3名雇主。

据警方称,中国就读或毕业于北京名门大学的李某等4人通过中间人,在中国国内的网站或社交软件寻找需要替考的雇主。调查显示,他们认为,在语言不通的国家,确认身份的环节容易蒙混过关,所以选择了韩国以及东南亚各国进行了替考。除了调包计,他们还会以雇主的名义伪造护照,持假护照替考。

据警方调查,他们收取的替考费为1万至1.5万人民币,其中包括短期滞留国外的费用。替考次数最多的一人是程序员(29岁)T某,他最少替考了25次。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