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冷战核弹发射码:00000000(图)

发表:2013-11-30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战时期的近20年间,发射美国核武飞弹的秘密授权码都是“00000000”。(图取自Today I Found Out网页www.todayifoundout.com)

【看中国2013年11月30日讯】冷战时期的近20年间,发射美国核武飞弹的秘密授权码都是“00000000”,不但简单到令人畏惧,甚至还被写在单子上。这些核子飞弹若发射,会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前总统甘乃迪1962年起指示以“允许启动装置”(Permissive Action Link,PAL)加密核武,不过直至1977年的冷战高峰期,发射毁灭性核弹的密码组合都是“00000000”。

根据Today I Found Out网站,这组密码是由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Strategic Air Command)所选择,目的是让核弹尽可能迅速而简易地发射。

“允许启动装置”是一种核武安全装置,目的是避免核武未经授权进入作战状态或引爆。总统甘乃迪1962年签署160号国家安全行动备忘录,规定所有核飞弹都必须加装此系统。

不过,核专家声称,军方担心指挥中心或通信线路在核战引爆后遭摧毁,让士兵无法在必要时获得密码或获得授权发射飞弹。

所以,军方规避安全保障,方便行事地将核弹安全密码设成8个0。

1970至1974年担任过义勇兵飞弹(Minuteman)发射指挥官的布莱尔(Bruce G. Blair),曾写下数篇关于核武器指挥和控制系统的文章。

根据他的文章,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甚至写下启动美国核武的密码,以帮助相关指挥军官。

布莱尔写道:“发射用的核对清单事实上指示发射人员要双重检查地下发射碉堡的锁定仪表板,确保不会有零以外的数字不慎输入仪表板中。”

Today I Found Out报导说,布莱尔在1977年文章中写道,只要4个人携手工作,就能把核弹从发射井发射出去。

原标题:美冷战超简单核弹码:00000000

来源:中央通讯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