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悲剧、喜剧、闹剧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12-01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1日讯】一声巨响,将美丽的青岛炸得面目全非。中石化输油管道在青岛的输油管线,在多年前就已经发现隐患,并且在漏油达7小时之久没有疏散公众的情况下,发生了严重的爆炸。死伤无数,损失惨重。

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在数年前就已经发现了隐患,但没有通知当地的居民,也没有任何措施来解决。中石化的各级为人民服务的官员们在努力赚钱,努力分钱,努力花钱的时候,他们似乎遗忘了,他们的聚宝盆里面盛满了危险,当然,这危险只会威胁到普通的人民,他们自然感觉不到。倘若将他们的巨额的收入减少那么几元钱,那对他们来说,才是威胁呢,而死几个人,或者说死几十个人,对他们而言,简直就不是个事。岂止在他们看来不是个事,在这个朝代的所谓官媒看来,也不是个事。

很多人都将这些事情和美国比较,声言,如果美国出现如此严重的人为灾难,那央视将会如何如何地重视。其实,倒是一位香港著名的媒体人看得清楚,央视最喜欢拿美国的灾难说事,并非是乐意关注美国,他们实在是幸灾乐祸而已。至于本国的灾难,说与不说,说多说少,央视说了算吗?狗,总得听主人的吆喝,不是吗?

对青岛人民来说,11月22日的灾难,是一场毫无征兆的悲剧。但是,对青岛的各级官员们来说,则是喜剧。

一群罪犯,他们以为将犯罪的狐狸尾巴装饰起来了,就可以逃脱历史的审判了。人民的悲剧成了各级大大小小的官员充分表演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喜剧的舞台,他们在拼命地消费着人民的痛苦,并在这痛苦中获得上级的青睐和自己的欢愉。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报道:官兵做饭,灾民喊香。于是我们又看到了某某灾民在流着眼泪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仿佛没有这人为的灾难,他们就没有资格得到他们用的血汗养活的政府的关怀,他们就理应在长达数年里面生活在危险之中,并直到这危险变成灾难。于是,我们的各级为人服务的官员们在灾民感激的眼泪里面获得了在二奶的怀里也难以获得的快感,他们优雅并谦虚地声称,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在喜剧一波一波上演的同时,狗一样的官媒不断地放大音响,似乎不将在这人间惨祸变成英雄交响曲,就对不起他们的主人的狗粮!

当全世界人民都以为青岛的难民们真的如狗一样的官媒描述的那样连狗都不如的时候,我们惊讶地发现,难民竟然在青岛黄岛区政府雄伟豪华的区政府门前“非法聚集”了!亲切的面孔变成了特警的阻拦,温柔的抚慰变成了强力的驱赶,这些为人民服务的官员的脸比狗变得都快!而罪犯们慌忙声称要追查谣言了,要落地查人了,要镇压了!哈,这才是他们的本来面目嘛!

面对灾难,进行抚慰并道歉,那是必须的。面对灾难,进行批评和抗议,那是正常的。难道在这场政府和国企共同操演的灾难中,任何一个受难者还要怀着感激之情去面对政府的冷血,才是合理的,才是合法的吗?

为人民服务的官员们,当然要声色俱厉地指出,你们的集会要合法,要经过批准!得了,臭不要脸的东西,在这个伟大的国家,哪个依法提出申请的集会得到了你们的批准了呢?哪怕是完全符合你们规定的上访,你们不也给定性为非法的了!

在这块土地上,非法与合法,全凭你们的意愿,和人民实在没有什么关系!

但是,青岛的官员们在组织上演喜剧的时候,他们似乎忘记了,人民早就不是傻子了,他们确实在官员无数次的关怀之后获得了无穷的经验。感激的眼泪刚刚还在青岛日报的头条流动着,而愤怒的抗争已经开始。这当然是脑残的官员所始料不及的。

于是,手忙脚乱的官员们要抓人了,要辟谣了,要稳定形势了,至于其他问题,还有稳住官位更主要吗?这就难怪他们乱成一锅粥了。

喜剧也自然就成了闹剧

不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如同一面照妖镜,总能照出他们狰狞的嘴脸,让尚怀一点幻想的人们一点点死心并且绝望,倘若从这点看,灾难也不失为好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