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悲劇、喜劇、鬧劇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12-01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1日訊】一聲巨響,將美麗的青島炸得面目全非。中石化輸油管道在青島的輸油管線,在多年前就已經發現隱患,並且在漏油達7小時之久沒有疏散公眾的情況下,發生了嚴重的爆炸。死傷無數,損失慘重。

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在數年前就已經發現了隱患,但沒有通知當地的居民,也沒有任何措施來解決。中石化的各級為人民服務的官員們在努力賺錢,努力分錢,努力花錢的時候,他們似乎遺忘了,他們的聚寶盆裡面盛滿了危險,當然,這危險只會威脅到普通的人民,他們自然感覺不到。倘若將他們的巨額的收入減少那麼幾元錢,那對他們來說,才是威脅呢,而死幾個人,或者說死幾十個人,對他們而言,簡直就不是個事。豈止在他們看來不是個事,在這個朝代的所謂官媒看來,也不是個事。

很多人都將這些事情和美國比較,聲言,如果美國出現如此嚴重的人為災難,那央視將會如何如何地重視。其實,倒是一位香港著名的媒體人看得清楚,央視最喜歡拿美國的災難說事,並非是樂意關注美國,他們實在是幸災樂禍而已。至於本國的災難,說與不說,說多說少,央視說了算嗎?狗,總得聽主人的吆喝,不是嗎?

對青島人民來說,11月22日的災難,是一場毫無徵兆的悲劇。但是,對青島的各級官員們來說,則是喜劇。

一群罪犯,他們以為將犯罪的狐狸尾巴裝飾起來了,就可以逃脫歷史的審判了。人民的悲劇成了各級大大小小的官員充分表演他們為人民服務的喜劇的舞臺,他們在拚命地消費著人民的痛苦,並在這痛苦中獲得上級的青睞和自己的歡愉。於是,我們就看到了這樣的報導:官兵做飯,災民喊香。於是我們又看到了某某災民在流著眼淚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彷彿沒有這人為的災難,他們就沒有資格得到他們用的血汗養活的政府的關懷,他們就理應在長達數年裡面生活在危險之中,並直到這危險變成災難。於是,我們的各級為人服務的官員們在災民感激的眼淚裡面獲得了在二奶的懷裡也難以獲得的快感,他們優雅並謙虛地聲稱,這是他們應該做的!

在喜劇一波一波上演的同時,狗一樣的官媒不斷地放大音響,似乎不將在這人間慘禍變成英雄交響曲,就對不起他們的主人的狗糧!

當全世界人民都以為青島的難民們真的如狗一樣的官媒描述的那樣連狗都不如的時候,我們驚訝地發現,難民竟然在青島黃島區政府雄偉豪華的區政府門前「非法聚集」了!親切的面孔變成了特警的阻攔,溫柔的撫慰變成了強力的驅趕,這些為人民服務的官員的臉比狗變得都快!而罪犯們慌忙聲稱要追查謠言了,要落地查人了,要鎮壓了!哈,這才是他們的本來面目嘛!

面對災難,進行撫慰並道歉,那是必須的。面對災難,進行批評和抗議,那是正常的。難道在這場政府和國企共同操演的災難中,任何一個受難者還要懷著感激之情去面對政府的冷血,才是合理的,才是合法的嗎?

為人民服務的官員們,當然要聲色俱厲地指出,你們的集會要合法,要經過批准!得了,臭不要臉的東西,在這個偉大的國家,哪個依法提出申請的集會得到了你們的批准了呢?哪怕是完全符合你們規定的上訪,你們不也給定性為非法的了!

在這塊土地上,非法與合法,全憑你們的意願,和人民實在沒有什麼關係!

但是,青島的官員們在組織上演喜劇的時候,他們似乎忘記了,人民早就不是傻子了,他們確實在官員無數次的關懷之後獲得了無窮的經驗。感激的眼淚剛剛還在青島日報的頭條流動著,而憤怒的抗爭已經開始。這當然是腦殘的官員所始料不及的。

於是,手忙腳亂的官員們要抓人了,要闢謠了,要穩定形勢了,至於其他問題,還有穩住官位更主要嗎?這就難怪他們亂成一鍋粥了。

喜劇也自然就成了鬧劇

不論是天災,還是人禍,如同一面照妖鏡,總能照出他們猙獰的嘴臉,讓尚懷一點幻想的人們一點點死心並且絕望,倘若從這點看,災難也不失為好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