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空中花园”找到了?(组图)

发表:2013-12-0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献作品中描述的空中花园样貌


这下面是否埋葬着曾经辉煌一时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呢?


斯蒂芬妮博士在大英博物馆的一块石碑上找到了一些线索

【看中国2013年12月1日讯】巴比伦空中花园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其又被称做“悬园”,这是因为据说整座花园是漂浮在空中的,里面呈梯田构造,奇花异草比比皆是。目前普遍的观点是,这座花园是在公元前6世纪由巴比伦王国的尼布甲尼撒二世下令建造的。

不过这座空中花园到底是真实存在还是只为传说众说纷纭,因为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发现关于它的任何实质性证据,不过根据牛津大学斯蒂芬妮-达蕾(Stephanie Dalley)博士的最新研究,巴比伦空中花园很可能并非位于巴比伦城内,而是在距其350英里(约合560公里)的亚述王国的首都尼尼微。

斯蒂芬妮博士已经研究巴比伦空中花园20余年了,她通过文献史料发现花园的真正位置应该位于现今伊拉克北部350英里处的摩苏尔附近,是由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为他的妻子安依迪丝建造的,但奇怪的是,史料中并没有关于这位妻子的任何记载。不过聪明的斯蒂芬妮博士还是在伦敦大英博物馆的一块石碑上发现了一些楔形文字。

楔形文字是古巴比伦时代亚述地区常用的一种文字,通过研究这段不长的文字,斯蒂芬妮博士发现在尼布甲尼撒之前一个世纪,曾有一位叫做西拿基立的国王领导着亚述帝国,他曾下令在当今摩苏尔附近建造一个所有人“梦想中的花园”。而其孙子据说也创造了一幅描述这个花园的面板画。

在纪录片《发现古巴比伦》中,斯蒂芬妮博士坚信自己所找到的地点就是真正的空中花园遗址。根据实地考察,博士所指认的地点如今只有大堆的沙土和少量的绿叶,不知未来是否会引起考古学家的兴趣从而进行挖掘。

根据史料的描述,整座巴比伦空中花园长400英尺(约合120米),宽400英尺(约合120米),周围有80英尺(约合24米)的高墙环绕着。整座花园每天需要8200加仑的水来灌溉,水源是位于花园下面的一座湖泊,工匠们设计了类似阿基米德螺旋泵的装置来将水运送到上面。最终花园很可能毁于战争,也不排除在地震中土崩瓦解的可能。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