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空中花園」找到了?(組圖)

發表:2013-12-0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獻作品中描述的空中花園樣貌


這下面是否埋葬著曾經輝煌一時的古巴比倫空中花園呢?


斯蒂芬妮博士在大英博物館的一塊石碑上找到了一些線索

【看中國2013年12月1日訊】巴比倫空中花園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其又被稱做「懸園」,這是因為據說整座花園是漂浮在空中的,裡面呈梯田構造,奇花異草比比皆是。目前普遍的觀點是,這座花園是在公元前6世紀由巴比倫王國的尼布甲尼撒二世下令建造的。

不過這座空中花園到底是真實存在還是只為傳說眾說紛紜,因為到目前為止,人類還沒有發現關於它的任何實質性證據,不過根據牛津大學斯蒂芬妮-達蕾(Stephanie Dalley)博士的最新研究,巴比倫空中花園很可能並非位於巴比倫城內,而是在距其350英里(約合560公里)的亞述王國的首都尼尼微。

斯蒂芬妮博士已經研究巴比倫空中花園20餘年了,她通過文獻史料發現花園的真正位置應該位於現今伊拉克北部350英里處的摩蘇爾附近,是由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為他的妻子安依迪絲建造的,但奇怪的是,史料中並沒有關於這位妻子的任何記載。不過聰明的斯蒂芬妮博士還是在倫敦大英博物館的一塊石碑上發現了一些楔形文字。

楔形文字是古巴比倫時代亞述地區常用的一種文字,通過研究這段不長的文字,斯蒂芬妮博士發現在尼布甲尼撒之前一個世紀,曾有一位叫做西拿基立的國王領導著亞述帝國,他曾下令在當今摩蘇爾附近建造一個所有人「夢想中的花園」。而其孫子據說也創造了一幅描述這個花園的面板畫。

在記錄片《發現古巴比倫》中,斯蒂芬妮博士堅信自己所找到的地點就是真正的空中花園遺址。根據實地考察,博士所指認的地點如今只有大堆的沙土和少量的綠葉,不知未來是否會引起考古學家的興趣從而進行挖掘。

根據史料的描述,整座巴比倫空中花園長400英尺(約合120米),寬400英尺(約合120米),周圍有80英尺(約合24米)的高牆環繞著。整座花園每天需要8200加侖的水來灌溉,水源是位於花園下面的一座湖泊,工匠們設計了類似阿基米德螺旋泵的裝置來將水運送到上面。最終花園很可能毀於戰爭,也不排除在地震中土崩瓦解的可能。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