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进党地盘 中共官大喊“台湾我爱你”

发表:2013-12-04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从上周二起访问台湾,于今天离台返回中国大陆,期间访问不少地方,也遭逢抗议活动。

*行程由南到北,会见国民党人士*

陈德铭本次访台之行8天7夜,除了台北,桃园等北部地区,他行程第二天就到台湾最南端的屏东,高雄,到台南,嘉义,一路往北,到台中,新竹,回到台北。南部一向是反对党民进党的地盘,所以他访问南部其实颇有拉拢的意味,他甚至在参观高雄港的时候,还在高雄港大喊“台湾我爱你”。

这次他与多位国民党的大老会面,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郝龙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荣誉主席吴伯雄等,也参观多家企业,包括鸿海集团、台达电子、台积电等等。不过他并没有与反对派人士会面。

*此行目的是服贸?是促统? *

原本外界认为陈德铭此行的目的是要推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立法院当中通过,所以有许多反对服务贸易协议的人前往抗议。不过陈德铭表示,他此行主要是经济考量,跟两岸服务业贸易协议没有关系,服贸协议会按台湾自己的法律程序来考虑。

此外,陈德铭在访问新竹的时候说,“此次到台参访,一路上印象最深的是,这跟过去不一样了,台湾人民非常希望和大陆加强合作,两岸和平统一会更加有希望。 ”这样的说法导致批评,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批评,这“已经超越海协会会长的本分,陈德铭应该是来关心经贸活动,而不是来进行政治性的统战宣传。”

*抗议人士如影随形*

从陈德铭到台湾第一天开始,抗议团体就如影随形。台湾南社、908台湾国、台联及法轮功等,都在陈德铭所到每一站抗议。他们有的高喊“台湾中国,两个国家”的口号,或高举“共匪来了,台湾完了”的牌子,有的则是反对服务贸易协议。针对服贸协议,陈德铭在媒体访问时说,他个人希望多数的台湾人会支持这个协议。他也说他有看到不同意见的表达,不过他说“并不清楚他们代表台湾两千三百万人多少民意。”

除了反对的声音,也有欢迎陈德铭的。如支持两岸统一的“爱国同心会”,就高举五星红旗欢迎陈德铭。

(原标题:陈德铭高雄大喊“台湾我爱你”)

看中国编辑注:中华爱国同心会成立于1993年,在台湾登记政团,是一个直接表态支持中国统一政治立场的集团。多简称爱国同心会。现任会长为曾因伤害罪被判20天拘役并背负强制罪等其他刑事官司的周庆峻(大陆人,1970年偷渡香港,晚近才入籍中华民国)。组织成员经常采取暴力行为,台湾警方不时会收到民众的相关投诉,而该组织支持中共的鲜明立场,经常被一些台湾媒体及外界形容为“中共在台打手”。(维基百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