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韩流”比原子弹更引朝鲜变化(图)

发表:2013-12-04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日,自由朝鲜广播举办的“朝鲜内韩流和对朝广播的作用”研讨会中专家正在发言。/照片=具俊会记者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据悉,最近随着韩国电视剧和电影在朝鲜内急速扩散,虽然受到韩流的影响,但更多的外部情报流入不但引起了居民的意识变化,还引起了社会变化。

东亚大学教授姜东万2日在自由朝鲜广播(RFC)举办的“2013年对朝广播白皮书发行纪念”讨论会上表示:“朝鲜的韩流并不单纯引起朝鲜居民的兴趣,还有意识变化、扩大市场,对干部贪污腐败的忠诚减弱,情报共享等效果。韩流正在改变朝鲜人民的意识”。

姜教授表示:“朝鲜内平板电脑、MP3、智能手机,尤其是中国制造的便携式TV笔记本(EVD播放器)等数码媒体也在快速扩散。”“为使应对朝鲜变化的外部信息和韩流资讯更多地流入,需要多样的政策方案”。

姜教授强调:“到头来韩流拯救了朝鲜人民。”“为了朝鲜居民的人权和统一更多地引入外部文化。同原子弹相比智能力量是更强大的武器”。

当天参与讨论的DailyNK代表朴仁浩说明:“虽然朝鲜内正在取缔韩流,不但没有效果反而通过取缔使韩流更一步得到扩大。”“通过取缔 也能使朝鲜居民得知外部信息的存在”。朴代表还说明:“法律执行过程使各基层都接触到韩流”。

他表示:“朝鲜当局2005年1月开始在汉拿电子生产DVD。朝鲜现在掌握硬件已合法。”“由于在朝鲜生产销售,流通方便,也容易避开检查”。

自由朝鲜广播代表李光白表示:“现在的对朝广播有必要改变成以朝鲜居民为对象的广告。”“对朝广播的目的和方向是‘朝鲜市民’。”“进行对朝广播时也应包含朝鲜改革开放,尤其是朝鲜居民作为民主市民应该具备的要素”。

原标题:“强大的‘韩流’比原子弹更能引起朝鲜居民的变化”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