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韓流」比原子彈更引朝鮮變化(圖)

發表:2013-12-04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日,自由朝鮮廣播舉辦的「朝鮮內韓流和對朝廣播的作用」研討會中專家正在發言。/照片=具俊會記者

【看中國2013年12月04日訊】據悉,最近隨著韓國電視劇和電影在朝鮮內急速擴散,雖然受到韓流的影響,但更多的外部情報流入不但引起了居民的意識變化,還引起了社會變化。

東亞大學教授姜東萬2日在自由朝鮮廣播(RFC)舉辦的「2013年對朝廣播白皮書發行紀念」討論會上表示:「朝鮮的韓流並不單純引起朝鮮居民的興趣,還有意識變化、擴大市場,對幹部貪污腐敗的忠誠減弱,情報共享等效果。韓流正在改變朝鮮人民的意識」。

姜教授表示:「朝鮮內平板電腦、MP3、智能手機,尤其是中國製造的攜帶型TV筆記本(EVD播放器)等數碼媒體也在快速擴散。」「為使應對朝鮮變化的外部信息和韓流資訊更多地流入,需要多樣的政策方案」。

姜教授強調:「到頭來韓流拯救了朝鮮人民。」「為了朝鮮居民的人權和統一更多地引入外部文化。同原子彈相比智能力量是更強大的武器」。

當天參與討論的DailyNK代表樸仁浩說明:「雖然朝鮮內正在取締韓流,不但沒有效果反而通過取締使韓流更一步得到擴大。」「通過取締 也能使朝鮮居民得知外部信息的存在」。樸代表還說明:「法律執行過程使各基層都接觸到韓流」。

他表示:「朝鮮當局2005年1月開始在漢拿電子生產DVD。朝鮮現在掌握硬體已合法。」「由於在朝鮮生產銷售,流通方便,也容易避開檢查」。

自由朝鮮廣播代表李光白表示:「現在的對朝廣播有必要改變成以朝鮮居民為對象的廣告。」「對朝廣播的目的和方向是‘朝鮮市民’。」「進行對朝廣播時也應包含朝鮮改革開放,尤其是朝鮮居民作為民主市民應該具備的要素」。

原標題:「強大的‘韓流’比原子彈更能引起朝鮮居民的變化」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