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日数千访民央视聚会游行 警民激烈冲突(组图)

发表:2013-12-05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法日访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周三是中国的全国普法日,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访民聚集在北京南站及中央电视台等地,举着横幅、高喊口号,抗议贪腐,并自发游行,期间与警察爆发多次冲突。当局中午派出数百特警镇压清场,共数百访民被捕。

12月4号是中国大陆的第13个普法日,北京南站大平台一大早就已聚满了各地访民,他们手持横幅和诉冤材料齐声高喊 “打倒腐败,和谐社会,无家可归”,抗议中国司法腐败、揭露各级政府官员的贪腐。警方如临大敌,与访民发生多次激烈冲突,愤怒的访民于是自发游行,后遭大批特警清场,数百人被抓走。

当天也有访民聚集在中央电视台大楼外,展示自己的冤情。据网络图片显示,访民们向路人展示着“法制日要法制”的标语和自己的冤情材料。

参与游行的访民张少卿周三告诉记者:“今天是法制宣传日嘛,所以我们打算上电视台,但是上不去,接着就在大平台聚集,有访民高呼口号、举条幅、唱歌,警察就把横幅都抢了,然后这些访民就都起来了,就往南站走,和警察发生了冲突,把道路上的栏杆都撞倒了一大片,冲突比较激烈。”

另一访民张继新告诉记者,游行队伍不停地高呼打倒腐败、打倒贪官、还我人权等口号,游行的访民不断遭到警察的阻拦,后被大批特警清场:“我看到那场面了,特别壮观,有两三千人。下午的时候我看到很多特警的车都在南站平台,他们说‘上去,都上车’,就这个态度。”

被客车拉往马家楼的吉林访民王晶周三对本台表示:“我现在来马家楼了,这边人很多,现在有四辆大巴,人都没有下来,等着登记呢,已经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了,还没轮到我们。今天大平台那里的场面特别壮观,是我目前为止看到的最壮观的一次,而且访民自发地游行,整个游行有三十分钟。”

王晶还表示,大批群众正在看全国访民的歌舞团演出,现场有数千人,场面壮观,当时有便衣警察强抢横幅,她拍照时被警察打倒在地,随后的游行中又发生多次冲突:“我被打是因为大批警察过来抢访民的条幅,我把那个人拍下来了,他就奔我来了,就把我打了,然后又踹了我好几脚,把我踹倒了。访民开始游行的时候,又引起一场冲突,也是一个便衣和访民冲突,访民就都起来了反击了,一群访民把便衣给打了。”

据天津访民郑玉明称,清场时,北京南站附近停放着百余辆公安车,其中有6辆大特警车,60多辆白色公安车,还有40辆左右的国保车辆。另据河北访民张书芬称,当局在中央电视台门口和南站附近共抓捕了10辆大巴车的访民。

在普法日当天,地方政府部门如临大敌,加强戒备。据六四天网引述北京市朝阳区常营回族乡王女士称,为了防止500多名失地回民在普法日上访,当局雇佣200多名黑保安封乡,严禁乡民出门。

此外,有数十访民在获知“中纪委批准新提拔官员公示财产”的消息后,感到不满意。在普法日当天打出了“公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等敏感横幅,要求过去制造冤、假、错案的所有官员公布财产,以示自己清廉。

河北访民段淑兰周三告诉记者:“今天是普法日,在北京南站,我们就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国家领导人要求工作人员公布自己的财产,所以我们就提这个话题。”


普法日当局戒备森严


普法日当局戒备森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