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日數千訪民央視聚會遊行 警民激烈衝突(組圖)

發表:2013-12-05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法日訪民要求官員公布財產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週三是中國的全國普法日,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訪民聚集在北京南站及中央電視臺等地,舉著橫幅、高喊口號,抗議貪腐,並自發遊行,期間與警察爆發多次衝突。當局中午派出數百特警鎮壓清場,共數百訪民被捕。

12月4號是中國大陸的第13個普法日,北京南站大平臺一大早就已聚滿了各地訪民,他們手持橫幅和訴冤材料齊聲高喊 「打倒腐敗,和諧社會,無家可歸」,抗議中國司法腐敗、揭露各級政府官員的貪腐。警方如臨大敵,與訪民發生多次激烈衝突,憤怒的訪民於是自發遊行,後遭大批特警清場,數百人被抓走。

當天也有訪民聚集在中央電視台大樓外,展示自己的冤情。據網路圖片顯示,訪民們向路人展示著「法制日要法制」的標語和自己的冤情材料。

參與遊行的訪民張少卿週三告訴記者:「今天是法制宣傳日嘛,所以我們打算上電視臺,但是上不去,接著就在大平臺聚集,有訪民高呼口號、舉條幅、唱歌,警察就把橫幅都搶了,然後這些訪民就都起來了,就往南站走,和警察發生了衝突,把道路上的欄杆都撞倒了一大片,衝突比較激烈。」

另一訪民張繼新告訴記者,遊行隊伍不停地高呼打倒腐敗、打倒貪官、還我人權等口號,遊行的訪民不斷遭到警察的阻攔,後被大批特警清場:「我看到那場面了,特別壯觀,有兩三千人。下午的時候我看到很多特警的車都在南站平臺,他們說‘上去,都上車’,就這個態度。」

被客車拉往馬家樓的吉林訪民王晶週三對本臺表示:「我現在來馬家樓了,這邊人很多,現在有四輛大巴,人都沒有下來,等著登記呢,已經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了,還沒輪到我們。今天大平臺那裡的場面特別壯觀,是我目前為止看到的最壯觀的一次,而且訪民自發地遊行,整個遊行有三十分鐘。」

王晶還表示,大批群眾正在看全國訪民的歌舞團演出,現場有數千人,場面壯觀,當時有便衣警察強搶橫幅,她拍照時被警察打倒在地,隨後的遊行中又發生多次衝突:「我被打是因為大批警察過來搶訪民的條幅,我把那個人拍下來了,他就奔我來了,就把我打了,然後又踹了我好幾腳,把我踹倒了。訪民開始遊行的時候,又引起一場衝突,也是一個便衣和訪民衝突,訪民就都起來了反擊了,一群訪民把便衣給打了。」

據天津訪民鄭玉明稱,清場時,北京南站附近停放著百餘輛公安車,其中有6輛大特警車,60多輛白色公安車,還有40輛左右的國保車輛。另據河北訪民張書芬稱,當局在中央電視臺門口和南站附近共抓捕了10輛大巴車的訪民。

在普法日當天,地方政府部門如臨大敵,加強戒備。據六四天網引述北京市朝陽區常營回族鄉王女士稱,為了防止500多名失地回民在普法日上訪,當局雇佣200多名黑保安封鄉,嚴禁鄉民出門。

此外,有數十訪民在獲知「中紀委批准新提拔官員公示財產」的消息後,感到不滿意。在普法日當天打出了「公民要求官員公布財產」等敏感橫幅,要求過去製造冤、假、錯案的所有官員公布財產,以示自己清廉。

河北訪民段淑蘭週三告訴記者:「今天是普法日,在北京南站,我們就要求官員公布財產,國家領導人要求工作人員公布自己的財產,所以我們就提這個話題。」


普法日當局戒備森嚴


普法日當局戒備森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