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生日临近 女警持鲜花送示威民众(图)

发表:2013-12-05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据英国《卫报》12月3日报道,随着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 (Bhumibol Adulyadej)的86岁生日临近,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领导的泰国政府改变对抗议者态度,尝试用红玫瑰代替催泪瓦斯,与抗议者休战,以缓和当前紧张局势。

在阿杜德国王5日86岁生日到来之前,泰国政府开始转变对待抗议者策略。警察主动拆除障碍和铁丝网,允许抗议者自由出入此前严密防护的政府建筑,甚至可在总理府草坪上吃零食。警察还发放红玫瑰,与抗议者合影,合着四弦琴唱情歌等,还有人则在阴凉处打盹。一名警察说:“我们在这里的工作已完成,我们要回家了。”

但是抗议领导人表示,和平只是暂时的,只要英拉及其政府未下台,战斗就将继续下去。素贴·特素班(suthep thaugsuban)宣称,这是“部分胜利”。他呼吁抗议者“还不能回家,必须继续战斗。”特素班希望推翻英拉的民选政府,并成立“人民委员会”作为国家唯一统一力量。

抗议者视英拉为其兄长、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傀儡。2006年在军事政变中被推翻后,他信流亡迪拜避免受到腐败指控。英拉政府提出特赦法案允许他信回国,并免除腐败指控,引发抗议。特素班表示,国王生日后将恢复全面抗议,直到达成预定目标。

报道称,英拉已经多次提议与抗议者谈判,但特素班表示不会接受和谈。现在还不清楚泰国局势将如何发展。许多人都在关注国王演讲。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