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很快公布重大消息 习抓周尘埃落定(图)

发表:2013-12-07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据海外媒体多维网最新报导﹐近日,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表态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根据常规,这是中共打虎要有大动作的前奏。媒体得到的消息显示,中共在反腐方面将很快有重大消息公布,而且应该是海内外一直猜测的周永康。媒体之前曾报道过,习近平打大老虎的决心已经得到全体常委的支持。每个人都投了赞成票。目前,更有消息称,外界一直传言的中共打虎行动,已经瓜熟蒂落,并且得到了全党的一致支持。习近平完全掌控局面,中共反腐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中纪委发声作舆论准备

多维网还报导,年初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说出反腐败既要打苍蝇也要打老虎的话,这里所谓的打老虎应该就是剑指周永康等人。而在整个四川官场和中石油系统官员大批落马,以及整个政法系统悄然整顿后,赵洪祝作为中纪委副书记发出如此言论,表明中共已经开始为打老虎作最后一击的舆论准备。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一年前接任总书记,甫一上任即力推整风和反腐,其在1月22日的中共纪委的反腐工作会议上誓言“苍蝇老虎一起抓”时,就已显示了其必须要打掉一只真正的“大老虎”的决心。12月5日北京发布的中纪委规定更是直接称,完善打击权力高层的腐败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该文件提及习近平在纪委会议上强调,必须开始打击领导干部腐败。据统计,自十八大至今已有15个部级官员落马。而在四川官、商接连地震,石油帮崩盘之后,外界更为关注的是与上述各相关案件牵扯不清的更大的老虎——周永康何时落网?

赵洪祝是在12月4日为“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二期研讨班”作报告时作上述表态的。赵洪祝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赵的上述讲话,表明打老虎对中共而言,已经不是单纯的反腐事件...

而关于中共反腐风暴中,大老虎何时落网一直为外界所关注。近期海外媒体纷纷报道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被抓,更称早在任职四川期间,周永康以及妻子就涉嫌凶杀。周永康更身陷巨大贪腐,其子周斌也涉及贪腐。周犯下的罪行超出了法律和中共的底线。

媒体早在今年8月就报道称,习近平和现任其他常委已经完全统一思想,对习提出的“腐败涉及亡党亡国问题,不可能表态了事”予以行动上的坚决支持,决定正式调查并立案处理深陷贪腐与政治丑闻的官场大老虎周永康,这是被视为继薄熙来案后,中共将引爆的又一起轰动全球的重大事件。

11月14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刚一结束,新华网就发出四川成都高新投资集团董事长平兴被立案调查的消息,这是第10起川籍上市公司高管被查案件。此前有9名川籍商界人士被查,均被传与已经落马的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副省长郭永祥案有关。多维新闻曾报道指出,中共认为,中国已出现了一些手眼通天,倚仗公权力强买强卖的不法大奸商,他们透过各种方法对权力的腐蚀令人瞠目结舌,同样是在动摇国本。高层已掌握了一批名单,有的已经进入深入调查阶段。平兴被查说明中共捉拿大老虎的网正在收紧。

另外,今年下半年,在中石油4位高管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同期被调查不久,曾担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亦于9月1日被宣布调查,2日后已被免去领导职务。在此期间,有知情者透露,这几位落马官员均与周永康有剪不断的交集。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中共一直通过“剪裙边”的方式逐步接近“核心”。但是因为期间有一个十八届三中全会,涉及对今后反腐以及改革的布局谋划,这对于中共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事情;另外,既然中共宣布要走法制化的道路,打大老虎也自然要按照程序执行。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慢火煮青蛙”之后,打大老虎应该已走向瓜熟蒂落。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认为,虽然多家媒体言之凿凿大老虎已然落网,但是中共官方一直未有正式消息出台。中共宣布收网的具体日期,暂时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