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豪客来美现金买房成风(图)

华资银行家评零贷终非久计

作者:萧融 发表:2013-12-07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中国豪客来美国购买高价房地产,将近七成买家以全额现金完成交易,被英文《福布斯》杂志形容为“买房像买包一样豪气”。洛杉矶华资银行高层人士表示,根据2013年第三季度统计,中国资金汇入美国仍以房地产为最大投资标的,但是,买房“零贷款”不能保证投资获利。

英文《福布斯》(Forbes)杂志调查估计,2013年中国买家在全美买房置业投资总数将高达82亿美元,美国的经纪公司可望从中国买家手里赚进4亿9200万美元经纪费用。光凭两手也难以数尽的数字背后,有将近七成中国买家“零贷款”买房,为美国房地产带来买气热络、房价飙涨荣景,却是美国华资银行界看得见却吃不到的“一块大饼”。

刚在台北荣获海外华资中小企业最高荣誉“磐石奖”、美国皇佳商银总裁田诒鸿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谈及中国买家在美多数以全额现金买房置业,他表示:“就美国经济发展来说,不论是买卖房地产或其他商业行为都是依循'杠杆原理'(放款和贷款)。最近看到很多从中国来到美国的买家都用现金完成交易,他们对美国房地产可能还没有太大信心,如果不向美国的银行借贷,买家购入自住或投资商用房地产只需面对经营成本,不需考虑资金成本,如此操作手法比较容易成功。”

田诒鸿进一步指出,中国买家以全额现金买房置业只是来美投资第一步,通过一次付现完成第一次或第二次交易之后,也开始试着考虑参照'杠杆原理'增加获利,例如先支付交易总额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资金,其他部份向银行贷款,这才是稳健操作手法,这是未来一定要走的路。

1970年代从新加坡来美留学,目前活跃在洛杉矶的华资银行家田诒鸿,来自东南亚、而非中港台的背景,对两岸三地华商在美投资实力消长有其相对客观的视角。他说:“不论来自哪个地方,华人买家在美投资最优先项目仍是房地产,华人保有'有土斯有财'的传统观念。回看最近几年接触过的华人买家,最大单笔全额付清买房资金近一亿美元。”

身为在美华资银行高层领导,田诒鸿不便点评中国当局加强打贪和中资外流买房置业是否有上下游关系?但田诒鸿透露,中资汇入美国的资金逐步攀升,体现资金所有人对中国投资环境缺乏安全感。

他指出:“中国自八十年代后期开始经济改革至今,的确有很多企业赚了很多钱,当然,中国以廉价劳工和环境污染为代价,创造出很多利润之后,也想寻找另一个渠道进行投资,纵观眼下情势,从中国过来(美国)的钱只会愈来愈多。”

田诒鸿提醒,美方为确保汇入外资纯净度,包括华资银行在内的美国金融业都已升高门槛加强把关。他说:“美国为打击洗钱已制定非常严谨的法规,一旦银行收到来自海外的资金,而非美国其他银行转汇过来的钱,银行方面一定会特别小心,这不是专门针对中国,反洗钱的法规是面向全世界,某些可能是犯罪所得资金,另有一些可能是恐怖份子的钱,对银行来说,只要收到从美国境外转入的钱,都要经过一定程序。我建议有意来美投资人士把钱送进美国之前,先把美国法规搞清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