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张成泽亲信寻求韩国庇护(组图)

发表:2013-12-07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Jang Song Thaek)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在韩国国家情报院(NIS)透露朝鲜"摄政王"张成泽被革职,其两名亲信被处决的消息后,据韩国媒体本周五报道,张成泽的一名重要亲信正在寻求韩国庇护。该消息尚未得到韩国政府证实。据路透社消息,韩国媒体本周五援引一名知情人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姑父张成泽(Jang Song Thaek)的一名亲信叛逃到中国并寻求韩国庇护。

韩国YTN有线新闻网在报道中说,这名掌管张成泽资金的亲信两个月前向韩国提出政治庇护,目前逗留在中国的一个秘密地点并受到韩国官员的保护。此人据称了解金正恩家族的资金情况。

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多年来朝鲜政权内部的重要人物首次叛逃。不过,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韬(Kim Eui-do)表示,不能证实有关报道。


金正日灵柩旁的金正恩和张成泽

张成泽下马了?

据韩国国家情报院(NIS)透露,被视为朝鲜第二号人物的张成泽上个月被解除了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的职务。他的两名亲信被处决。但这些报道同样未得到证实。

韩国YTN有线新闻网还报道说,目前这名叛逃的张成泽的亲信是在今年9月底,10月初逃到中国的,张成泽可能因为此事被革职。

作为平壤方面的盟友,中国通常拒绝脱北者向其它国家申请庇护。韩国YTN有线新闻网说,这名叛逃者想逃往老挝-一条脱北者常走路线,但中国方面禁止其离境。此外,美国官员也试图对这名张成泽的亲信提供保护。


时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2012年8月会晤来访的张成泽

迄今从朝鲜叛逃的最高级别的官员是原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被视为朝鲜"主体思想"理论设计师的黄长烨Hwang Jang Yop)。他于1997年叛逃韩国。之后,他的妻子和长女在朝鲜自尽身亡,其余家人被送往劳改营进行"劳动改造"。黄长烨2010年10月10日在韩国病逝。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