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发现旧石器时代天文图? (图)

发表:2013-12-07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7日讯】近日,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居民罗庆文在海城厝石山公园巨石之上发现大量由点坑组成的直径二至二十厘米的点坑符号群。

在海城厝石山公园西部的一个约2000平方米的巨石群中,一块块褐色的巨石格外显眼,但是人们通常不会注意到,在较为平坦的巨石上面有着一个个大小深浅不一、不规则排列的点坑,共在7块石头上发现了12幅这样的点坑状图案。

据罗庆文介绍,平时喜欢考古的他,曾经从媒体上看到过这类关于原始符号群的报导。前不久他到厝石山公园散步,注意到这些巨石之上有点坑状的图案,而且发现了多幅。他很震惊,就将图片发送到了网上,引起了鞍山辽山文化学会的注意。

据鞍山市辽山文化学会会长张峻伟介绍,这些刻在巨石之上的符号是古天文图,根据这些天文图的类型规律,初步认定其年代应属旧石器时代,这类点坑国内外学界统称其为“杯文”。古天文图历来十分珍贵,国内外现有的古天文图年代较晚,这次发现的旧石器的天文图竟达十余幅,十分罕见、珍贵。海城古天文符号群表明的内容主要是太阳、月亮、天元、宇宙树和“厝石”的非凡来历。厝石石质是二氧化硅,极为坚硬,这意味古人在这种石头之上打孔耗用工时十分漫长。

张峻伟说,有资料说这种符号群的存在是一种世界性文化现象,在我国河南具茨山、江苏连云港、辽东半岛及朝鲜半岛、日本等地都有批量分布。经鞍山市辽山文化学会今年以来的调查得知,这类古符号群和符号群的载体覆盖了辽东半岛较为广大的地域,如辽阳、鞍山、海城、营口、大连、丹东等地。而辽东半岛的这种文化现象与河南具茨山一样,应该同属黄帝文化。

来源:千山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