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住在北极圈内人的冬天(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3-12-0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忙着拍摄各种活动,带着长炮短炮长枪短枪辗转。看到好友们在问我今天发什么,想写严肃的话题最近没有兴趣也没有时间,那么带你们看看一个不同的冬天吧。

今天全美中西部降温到了历史最低温度一下,而与此相反东部一些地区的气温接近20度,校园里的大学生都短打扮了,唯一气候不变的是北极圈内的人,他们正在经历长期连续的黑夜的包围。

阿拉斯加州的小镇巴洛(Barrow,Alaska)位于美国的最北端的,约有四千的常驻人口。到了每年的11月太阳一旦落山后,这里便要开始经历长久的黑暗,因为太阳再次升起要在65天之后。巴洛非常闭塞,四周被一望无际的冻土环绕,每年12月到3月间的平均最高气温低于华氏零度,这里没有公路可以抵达,和大多数的阿拉斯加人一样巴洛人主要靠北冰洋来获取食物,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非常享受和喜欢自己独有的生活方式。

每年的十一月太阳落山,一月才会重新升起。到了五月中,太阳升起后会 一直不落保持80多天连续是白天。


巴洛位于阿拉斯加的最北端。

巴洛这里驻有几个重要的美国联邦研究机构,能创造一些就业机会,也有油和天然气税收帮助小镇建设重要的现代设施,如自来水、下水道和诊所等。不久前美国系列纪录片“一平方英里”的剧组访问了巴洛,拍摄了很多照片和录像,向大家揭开了在这个北极圈以北320英里的北极小镇里的生活现状。


只有飞机能够抵达,没有进来或出镇的公路。


冬天里的强风和低温是很危险的,若你出门不带手套的话几分钟内手上便会生出冻伤,大人几乎很少允许孩子们自己出门玩。


早年巴洛镇内的交通主要靠狗拉雪橇。


直到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开始才逐渐被汽车代替。


全镇只有四个杂货店,商品的价格奇高,因为全部需要空运进来。比如内陆只要两、三美元一罐的花生酱在这里要将近十美元。

而有些商品在华氏零下50度的运输条件下难以幸存,比如这些七喜饮料就已经冻爆了不得不全部扔掉。这里的店主当年作为游客来到这里,因为喜欢便留下了。

小店一年365天每天开门并连续24小时营业。不过有时店主也会觉得厌倦,“我会开车到冰天雪地的空旷中然后反问自己,我在这里到底为了什么?其实我明白,如今除了挣钱之外更多的已经是责任”。


超过半数的巴洛人是政府雇员,这里的中线年收入是8.9万美元,只有这样才能支付得起这里昂贵的消费。


对一家人来说每星期500美元的食品消费是最起码的,而在内陆像我们三口之家100-200美元足够了。


这是典型的晚餐,有鱼、米饭和甜面卷。


米饭每一餐都有,甚至早餐。


很多人家依靠鲸鱼油来度日。

这一人家的父亲以开校车和出租车为生(和其他商品不同的是,巴洛的出租车比美国其他的地方要便宜),父亲和出生在当地的母亲是通过这辆出租车认识的。

这位母亲开玩笑地说,“谢天谢地我的先生不是出生在巴洛,至少结婚时我不必回家问我的父母我们两人是否有亲戚关系”。


这里孩子喜欢的人物和内陆的孩子一样,比如Hannah Montana 和Justin Bieber等。


镇上有几家餐馆,镇上有人专门告诉我这里的人不喜欢做饭。


这是一家从1978年就开业到现在的墨西哥餐馆,生意很兴旺。


即使是周二餐客点的Taco还是堆满了桌子,餐馆老板Tate当年作为海军北极研究试验室的雇员来到巴洛,因为喜欢这里的文化便留了下来。


天气好的时候(居然指的是温度华氏-20度以上!)去教堂礼拜是巴洛人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一旦温度降到华氏-35度以下参加的人就少了。

生活在与世隔绝的黑暗中也常导致不少问题,比如这里的自杀、抑郁、酗酒和嗑药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位警察来自Oregon州,他说自己常怀念树木、群山等:“如果你不是在这里出生长大的话真是很难适应”。因为连续漫长的黑暗,很多人分不清白天还是黑夜,有时甚至会有人专门到警察局来问问是什么时间。


这是一个紧密联系的社区群体,这位老师说,她和80-90%的学生都有亲戚关系,所幸的是这里的研究机构对当地的教学很有帮助。

尽管面临很多挑战,但当地人却认为巴洛是一个非常适合家庭的地方,这位老师告诉纪录片剧组:“我庆幸我自己的孩子在这里长大和毕业,因为这是我们文化传承中重要的一部分。”

居住在这里的生物中数目最多的不是人类,而是驯鹿,虽然对现代人类来说这里的生存条件过于苛刻,有很多内陆人无法想像的困难和不便,但祖祖辈辈的阿拉斯加巴洛人一直居住在这里,也不断有像墨西哥餐馆店老板这样携带着现代文明而来、之后却留下来的内陆人融入,相信北极圈内的小镇巴洛一直会这样美丽而兴旺下去的。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