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住在北極圈內人的冬天(組圖)

作者:心路獨舞 發表:2013-12-0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忙著拍攝各種活動,帶著長炮短炮長槍短槍輾轉。看到好友們在問我今天發什麼,想寫嚴肅的話題最近沒有興趣也沒有時間,那麼帶你們看看一個不同的冬天吧。

今天全美中西部降溫到了歷史最低溫度一下,而與此相反東部一些地區的氣溫接近20度,校園裡的大學生都短打扮了,唯一氣候不變的是北極圈內的人,他們正在經歷長期連續的黑夜的包圍。

阿拉斯加州的小鎮巴洛(Barrow,Alaska)位於美國的最北端的,約有四千的常駐人口。到了每年的11月太陽一旦落山後,這裡便要開始經歷長久的黑暗,因為太陽再次升起要在65天之後。巴洛非常閉塞,四周被一望無際的凍土環繞,每年12月到3月間的平均最高氣溫低於華氏零度,這裡沒有公路可以抵達,和大多數的阿拉斯加人一樣巴洛人主要靠北冰洋來獲取食物,但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非常享受和喜歡自己獨有的生活方式。

每年的十一月太陽落山,一月才會重新升起。到了五月中,太陽升起後會 一直不落保持80多天連續是白天。


巴洛位於阿拉斯加的最北端。

巴洛這裡駐有幾個重要的美國聯邦研究機構,能創造一些就業機會,也有油和天然氣稅收幫助小鎮建設重要的現代設施,如自來水、下水道和診所等。不久前美國系列記錄片「一平方英里」的劇組訪問了巴洛,拍攝了很多照片和錄像,向大家揭開了在這個北極圈以北320英里的北極小鎮裡的生活現狀。


只有飛機能夠抵達,沒有進來或出鎮的公路。


冬天裡的強風和低溫是很危險的,若你出門不帶手套的話幾分鐘內手上便會生出凍傷,大人幾乎很少允許孩子們自己出門玩。


早年巴洛鎮內的交通主要靠狗拉雪橇。


直到上個世紀六十年代開始才逐漸被汽車代替。


全鎮只有四個雜貨店,商品的價格奇高,因為全部需要空運進來。比如內陸只要兩、三美元一罐的花生醬在這裡要將近十美元。

而有些商品在華氏零下50度的運輸條件下難以倖存,比如這些七喜飲料就已經凍爆了不得不全部扔掉。這裡的店主當年作為遊客來到這裡,因為喜歡便留下了。

小店一年365天每天開門並連續24小時營業。不過有時店主也會覺得厭倦,「我會開車到冰天雪地的空曠中然後反問自己,我在這裡到底為了什麼?其實我明白,如今除了掙錢之外更多的已經是責任」。


超過半數的巴洛人是政府僱員,這裡的中線年收入是8.9萬美元,只有這樣才能支付得起這里昂貴的消費。


對一家人來說每星期500美元的食品消費是最起碼的,而在內陸像我們三口之家100-200美元足夠了。


這是典型的晚餐,有魚、米飯和甜麵卷。


米飯每一餐都有,甚至早餐。


很多人家依靠鯨魚油來度日。

這一人家的父親以開校車和出租車為生(和其他商品不同的是,巴洛的出租車比美國其他的地方要便宜),父親和出生在當地的母親是通過這輛出租車認識的。

這位母親開玩笑地說,「謝天謝地我的先生不是出生在巴洛,至少結婚時我不必回家問我的父母我們兩人是否有親戚關係」。


這裡孩子喜歡的人物和內陸的孩子一樣,比如Hannah Montana 和Justin Bieber等。


鎮上有幾家餐館,鎮上有人專門告訴我這裡的人不喜歡做飯。


這是一家從1978年就開業到現在的墨西哥餐館,生意很興旺。


即使是週二餐客點的Taco還是堆滿了桌子,餐館老闆Tate當年作為海軍北極研究試驗室的僱員來到巴洛,因為喜歡這裡的文化便留了下來。


天氣好的時候(居然指的是溫度華氏-20度以上!)去教堂禮拜是巴洛人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但一旦溫度降到華氏-35度以下參加的人就少了。

生活在與世隔絕的黑暗中也常導致不少問題,比如這裡的自殺、抑鬱、酗酒和嗑藥的事情時有發生。這位警察來自Oregon州,他說自己常懷念樹木、群山等:「如果你不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話真是很難適應」。因為連續漫長的黑暗,很多人分不清白天還是黑夜,有時甚至會有人專門到警察局來問問是什麼時間。


這是一個緊密聯繫的社區群體,這位老師說,她和80-90%的學生都有親戚關係,所幸的是這裡的研究機構對當地的教學很有幫助。

儘管面臨很多挑戰,但當地人卻認為巴洛是一個非常適合家庭的地方,這位老師告訴記錄片劇組:「我慶幸我自己的孩子在這里長大和畢業,因為這是我們文化傳承中重要的一部分。」

居住在這裡的生物中數目最多的不是人類,而是馴鹿,雖然對現代人類來說這裡的生存條件過於苛刻,有很多內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和不便,但祖祖輩輩的阿拉斯加巴洛人一直居住在這裡,也不斷有像墨西哥餐館店老闆這樣攜帶著現代文明而來、之後卻留下來的內陸人融入,相信北極圈內的小鎮巴洛一直會這樣美麗而興旺下去的。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