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休无止的银行丑闻(图)

作者:Andreas Becker(编译:苗子) 发表:2013-12-0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自4月起,欧洲、美国和亚洲金融监管部门开始调查国际大型银行涉嫌操纵货币汇率。外汇交易是世界最大的金融市场,每天各地交易额约合4万亿欧元以上。

英国、美国、瑞士、香港和德国监管部门正在对大量银行进行调查,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美国花旗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瑞士银行。这四家银行的市场份额总计超过50%,是外汇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

早在三周前,《金融时报》报道称,伦敦、纽约和东京大型银行的至少12位外汇交易员因受到调查而暂时停职。据《南德意志报》周三报道,德意志银行也展开内部调查。该银行不愿发表评论,但强调与有关部门合作。由于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的调查仍在进行,德国银行业交易员的涉及程度尚不清楚。


因操纵利率,德意志银行须缴纳7.25亿欧元罚款(网络图片)

一切发生在一分钟内

调查的核心是伦敦外汇市场每天16时的活动。汇率以16时前后30秒之间的外汇交易为基础制定。通常,这一分钟内的交易数量特别多,从理论上来讲其价格更符合市场状况、更透明。银行上午就已收到许多买卖委托,但到16时才予以实施。

如今的指责是,交易员利用这些信息为银行谋取额外利润。为实现这一目的,多家银行的交易员在自行设立的聊天室进行非法的串通勾结。如果他们可以预见,比如港币对欧元的汇率会下跌,因为收到很多卖单,他们就可以在汇率制定前以更高价格卖出港币,之后再以便宜价格购入港币。

德意志银行宣布,已于“第一季度禁止外汇交易中多方聊天室的使用”。据路透社报道,外汇市场上另几个巨头--花旗银行、巴克莱银行和瑞士银行也已禁止交易员使用此类聊天室。

巨额罚款

德国银行联合会不愿就此发表评论。自从金融危机以来,银行业的信誉度大幅降低,新的指责更加剧这一局面。就在本周三(2013年12月4日),欧盟委员会对多家银行处以共计17亿欧元的罚款,因为其工作人员相互串通,操纵重要的利率。

仅德意志银行就须缴纳7.25亿欧元罚款。该银行两位行长菲辰(Jürgen Fitschen)与雅因(Anshu Jain)表示,这是个别员工过去的行为方式,严重违反了德意志银行的价值与信念。“我们将尽全力确保此类错误行为不再发生。”

10月,美国大型银行摩根大通甚至缴纳约合近100亿欧元的罚款,以结束多个在美国的调查程序。与之相比,欧委会对其处以8000万欧元的罚款是个小数目,但摩根大通在欧洲银行间欧元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的操纵中扮演的角色也在调查中。

因操纵利率,德意志银行须缴纳7.25亿欧元罚款

丑闻无止境

《德国普拉陶财经专栏》(Platow-Brief)发行人马迈斯特(Frank Mahlmeister)认为,爆出如此之多的丑闻,是因为金融危机以来监管更严格。"并不是情况恶化,而是一直就很糟、现在曝光而已。"

无论接下来的调查进展如何,有一个问题是,是否需要新的更严格的规定,让串通勾结的操纵做法至少更困难。特别是世界范围内的外汇交易被认为缺乏监管。马迈斯特表示,尽管可以不断改善规则,但未来仍会有银行丑闻出现,只不过,希望数量会减少。

损失现在就已出现。一方面,由于操纵行为,世界各地的顾客要为上涨的价格和汇率买单。另一方面,信誉的丧生也会对国民经济产生影响。伦敦咨询公司朗伯德街研究(Lombard Street Research)负责人杜马斯(Charles Dumas)表示,毫无疑问,对银行的不信任会降低金融市场的效率,最终对整体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