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耶稣也曾被诬为假神!(图)

发表:2013-12-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多年前,有位牧师对我感慨:今天的人要认识耶稣太难了。相比之下,耶稣那个时代的人就容易多了。我说现代人比起当年的人认识耶稣要容易得多。他不理解。

我说,今天即使许多人不信神,但人类认识耶稣毕竟两千年了。谁也不能否定耶稣的历史作用与精神权威了;但在那个时代,耶稣被主流话语裁定为假先知。他是被当成邪教主而送上十字架的。在那样的环境中认识耶稣,没有相当的胆识与慧见,是根本不可能的。

举个国人熟悉的例子。现代人推崇孔子的伟大思想,但孔子的同时代人大多都不认同他的学说。“丧家犬”之说不就是最好的例证吗?就连今天,许多人不还是认为孔子的思想即使在当时也不合时宜吗?五四时期的非孔思潮与文革中的全民批孔运动是怎么兴起来的?难道我们忘了吗?

《路加福音》中,耶稣传道,却被家乡人所怀疑:“这不是约瑟的儿子吗?”什么意思呢?

你本是木匠的儿子。你什么时候成了先知了呢?我们怎么都不知道呢?我们可是你的家乡人哪!

在他人看来,连你家乡人都不承认你,你还算先知吗?你不是欺世盗名吗?

在认知世界这个问题上,人类有两种不良癖好:一种是盲目崇拜偶象,另一种是随意亵渎神圣。人类的这两种恶癖是相互关联的,甚至是相互转化的。犹太人在接受耶和华的漫长历史中,反复犯有拜偶象的过失。拜偶象必然导致一个结果:崇拜低灵偶象和虚假偶象。这就是耶和华“不可拜偶象”戒律的由来;但是,“不可拜偶象”不等于人类不需要神圣。这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不可拜偶象”,因为你不能崇拜低灵偶象和虚假偶象;但“不可拜偶象”不等于世界上就不存在神圣,更不等于你就可以随意践踏神圣!

对犹太人来说,崇拜低灵偶象和虚假偶象,这就有了拜金牛犊之类的事件:你信了假的,就必然忘记真的;你信了邪的,也就背离了正的——这就是崇拜低灵的要害所在!同样,你执著于打碎一切你所认为的“偶像”,有时是打碎了虚假,但有时很可能是践踏了神圣!因为这个世界有假的东西,你就认为不存在真的东西了;因为这个世界有邪的偶象,你就认为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神圣了!这种打碎偶像的瘾好极其可怕。耶稣被犹太人所拒绝,甚至被送上十字架,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真正神圣的偶像对人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你不尊重他,你怎么依照他的话去做呢?你怎么才能做好人呢?你连好人的标准都不知道。所谓圣人就是给人类定规则的伟大生命。没有牧人,羊就只能迷失。耶稣被害的最终结果,是犹太人自食恶果。他们没有维护耶和华,他们以维护耶和华的名义损害了耶和华!

在今天的社会里,就有那么一批有着打碎偶像的可怕瘾好的低劣生命。它们以“正统”(或科学)自居(其实是官府鹰犬),否定一切人类的权威(只除了官府)!这是一批现代社会中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是现代社会的“大祭司长”!

犹太社会里的“大祭司长”,以及“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例子,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是一个深刻而沉痛的启示和教训:一个真正的神被他们诬陷为假神,而周围的百姓居然信以为真,而且一拥而上,大打出手!

问一个严峻的问题:假如耶稣重临这个世界拯救众生,现代人会不会重复这个错误呢?请注意,那时,耶稣会再度“道成肉身”——你昨天承认他,但今天还会认识他吗?

如果你不认识的话,你会不会把他当作假神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