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耶穌也曾被誣為假神!(圖)

發表:2013-12-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2月11日訊】多年前,有位牧師對我感慨:今天的人要認識耶穌太難了。相比之下,耶穌那個時代的人就容易多了。我說現代人比起當年的人認識耶穌要容易得多。他不理解。

我說,今天即使許多人不信神,但人類認識耶穌畢竟兩千年了。誰也不能否定耶穌的歷史作用與精神權威了;但在那個時代,耶穌被主流話語裁定為假先知。他是被當成邪教主而送上十字架的。在那樣的環境中認識耶穌,沒有相當的膽識與慧見,是根本不可能的。

舉個國人熟悉的例子。現代人推崇孔子的偉大思想,但孔子的同時代人大多都不認同他的學說。「喪家犬」之說不就是最好的例證嗎?就連今天,許多人不還是認為孔子的思想即使在當時也不合時宜嗎?五四時期的非孔思潮與文革中的全民批孔運動是怎麼興起來的?難道我們忘了嗎?

《路加福音》中,耶穌傳道,卻被家鄉人所懷疑:「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什麼意思呢?

你本是木匠的兒子。你什麼時候成了先知了呢?我們怎麼都不知道呢?我們可是你的家鄉人哪!

在他人看來,連你家鄉人都不承認你,你還算先知嗎?你不是欺世盜名嗎?

在認知世界這個問題上,人類有兩種不良癖好:一種是盲目崇拜偶像,另一種是隨意褻瀆神聖。人類的這兩種惡癖是相互關聯的,甚至是相互轉化的。猶太人在接受耶和華的漫長歷史中,反覆犯有拜偶像的過失。拜偶像必然導致一個結果:崇拜低靈偶像和虛假偶像。這就是耶和華「不可拜偶像」戒律的由來;但是,「不可拜偶像」不等於人類不需要神聖。這是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不可拜偶像」,因為你不能崇拜低靈偶像和虛假偶像;但「不可拜偶像」不等於世界上就不存在神聖,更不等於你就可以隨意踐踏神聖!

對猶太人來說,崇拜低靈偶像和虛假偶像,這就有了拜金牛犢之類的事件:你信了假的,就必然忘記真的;你信了邪的,也就背離了正的——這就是崇拜低靈的要害所在!同樣,你執著於打碎一切你所認為的「偶像」,有時是打碎了虛假,但有時很可能是踐踏了神聖!因為這個世界有假的東西,你就認為不存在真的東西了;因為這個世界有邪的偶像,你就認為世界上沒有真正的神聖了!這種打碎偶像的癮好極其可怕。耶穌被猶太人所拒絕,甚至被送上十字架,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真正神聖的偶像對人類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你不尊重他,你怎麼依照他的話去做呢?你怎麼才能做好人呢?你連好人的標準都不知道。所謂聖人就是給人類定規則的偉大生命。沒有牧人,羊就只能迷失。耶穌被害的最終結果,是猶太人自食惡果。他們沒有維護耶和華,他們以維護耶和華的名義損害了耶和華!

在今天的社會裏,就有那麼一批有著打碎偶像的可怕癮好的低劣生命。它們以「正統」(或科學)自居(其實是官府鷹犬),否定一切人類的權威(只除了官府)!這是一批現代社會中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是現代社會的「大祭司長」!

猶太社會裏的「大祭司長」,以及「文士和法利賽人」的例子,對於我們現代人來說,是一個深刻而沉痛的啟示和教訓:一個真正的神被他們誣陷為假神,而周圍的百姓居然信以為真,而且一擁而上,大打出手!

問一個嚴峻的問題:假如耶穌重臨這個世界拯救眾生,現代人會不會重複這個錯誤呢?請注意,那時,耶穌會再度「道成肉身」——你昨天承認他,但今天還會認識他嗎?

如果你不認識的話,你會不會把他當作假神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