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示意后 毛泽东被人民大会堂“扫地出门”(图)

发表:2013-12-12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中国大陆媒体新浪微博爆出消息称,原定于12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毛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文艺晚会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歌唱祖国》新年文艺晚会,且该晚会中所有颂毛歌曲均被拿下。此前,习近平即公开表示纪念毛泽东必须从简,这次人民大会堂将毛泽东“扫地出门”更是将毛泽东诞辰纪念的痕迹抹得一丝不留。

微博名为“作家孙君红”10日晚间,发布微博消息称:人民大会堂纪念毛诞辰120周年文艺晚会今天被要求审批,由于事发太突然,报批已经没有时间,故取消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文艺晚会,现在已开始退票。据悉,《歌唱祖国》的演出阵容与上述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晚会一致,而具体内容上则大相径庭。之前《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颂毛的曲目已不再...。这意味着以颂毛为主调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交响音乐会”已改。有评论称,这是“六十年来中国最伟大的意识进步!”,也意味着习近平彻底摘掉了此前扣在他头上的“毛左”帽子。

台面上不否定毛泽东,不代表习近平不会推行“去毛化”。事实上,在今年10月15日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习仲勋百年纪念活动的时候,习近平就明确表示出了“去毛”倾向。当日,位于天安门广场的 “毛主席纪念堂”闭馆,为习仲勋让路。并且毛泽东的政敌高岗的遗孀也被邀请参加人民大会堂的习仲勋纪念会,此举被各界解读为习近平要为高岗平反。

在三中全会前,党媒再次为习近平摘去“毛左”的帽子。11月8日,《人民日报》整版刊发长文《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不能否定”的重要论述》,明确指出文革是长期性的、全局性的错误,这是早已盖棺定论的事实,习近平的“两个不能相互否定”并没有任何想要美化为这个错误的意图。有评论人士认为,党媒在三中全会前的这次发声,旨在纠正几个月来错误扣在习近平头上的毛左帽子,为三中全会的改革措施出台做舆论铺垫。

有分析人士认为,已经建立牢固执政权威的习近平,进一步推进中国去毛化,将毛泽东从人民大会堂“扫地出门”无疑再次彰显了其不走老路的改革决心。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