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大唱赞歌的“激情”何来?

作者:华阳杨 发表:2013-12-12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你可曾意识到,让你既痛恨又无奈的雾霾并非一无是处,它在肆虐神州的同时,也给我们民族和个人带来了五大好处。我没有疯,也从未拿过雾霾的贿赂,甚至在写这篇稿时心脏还隐隐作痛,只是公道话还得说。

以上文字摘自昨天网络广为流传的题为《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的文章。且看该文概括出“五大意外收获”:雾霾让中国人更团结;雾霾让中国人更平等;雾霾让中国人更清醒;雾霾让中国人更幽默;雾霾让中国人长知识。

且别说“雾霾让中国人更幽默”,这个毒雾霾的奇葩赞歌本身就够幽默了——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一个笑话:有一个高三的男生,平时老爱跟别人打架,学习成绩也经常排在班上最后一名;在写期末评语时,为了让他的评语“好看”一点,老师就巧妙的把他的缺点“转换”成了优点——动手能力强,学习成绩稳定。 

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个毒雾霾的奇葩赞歌居然把笑话当成真话讲。不知,该赞歌罗列的雾霾的“五大好处”有多少人体会到了?——该文“五大好处”之一的“雾霾让中国人长知识”就极为滑稽;其中的“在争论和谈笑间,我们的气象、地理、物理、化学和历史知识都有所进益”更是荒唐之极——这种增长的知识类似于“久病成良医”,谁愿意这样来“增长知识”?

对此荒谬的逻辑,只适用于归谬法对付。雾霾可以挖掘出使人“更团结、长知识”等好处来,那水灾也有锻炼人游泳能力的好处?那地震也有锻炼人的奔跑能力和跳跃能力的好处?……

照此“坏事”变“好事”的荒唐逻辑,那飞机晚点就是在培养人的耐心?那医生手术时忘了打麻药是在培养病人的意志力?那毒害食品可以锻炼人的肠胃功能?…….

雾霾人人痛恨,可谓“公敌”;实在搞不明白,对这“公敌”为何还要大唱赞歌?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日前在京联合发布2013年《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3)》(简称绿皮书):雾霾天气现象会给气候、环境、健康、经济等方面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例如引起城市大气酸雨、光化学烟雾现象,导致大气能见度下降,阻碍空中、水面和陆面交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剧、使呼吸系统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改变肺功能及结构、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

本月4日,南京市将霾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这是南京今年第一次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南京市教育局在红色预警发布后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

本月6日清晨,浓重的雾霾导致122省道句容段能见度不足5米,该市白兔镇老人巫某被一辆摩托车撞飞,受伤身亡。

以上事实,不知能否让那些声称“雾霾使人清醒”的人“清醒”一下——在“激情“四溢的滥觞自己的浪漫情怀时,可否体谅一下雾霾天气中的现实疾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