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大唱讚歌的「激情」何來?

作者:華陽楊 發表:2013-12-12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2日訊】……你可曾意識到,讓你既痛恨又無奈的霧霾並非一無是處,它在肆虐神州的同時,也給我們民族和個人帶來了五大好處。我沒有瘋,也從未拿過霧霾的賄賂,甚至在寫這篇稿時心臟還隱隱作痛,只是公道話還得說。

以上文字摘自昨天網路廣為流傳的題為《霧霾帶來的五大意外收穫》的文章。且看該文概括出「五大意外收穫」:霧霾讓中國人更團結;霧霾讓中國人更平等;霧霾讓中國人更清醒;霧霾讓中國人更幽默;霧霾讓中國人長知識。

且別說「霧霾讓中國人更幽默」,這個毒霧霾的奇葩讚歌本身就夠幽默了——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一個笑話:有一個高三的男生,平時老愛跟別人打架,學習成績也經常排在班上最後一名;在寫期末評語時,為了讓他的評語「好看」一點,老師就巧妙的把他的缺點「轉換」成了優點——動手能力強,學習成績穩定。 

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這個毒霧霾的奇葩讚歌居然把笑話當成真話講。不知,該讚歌羅列的霧霾的「五大好處」有多少人體會到了?——該文「五大好處」之一的「霧霾讓中國人長知識」就極為滑稽;其中的「在爭論和談笑間,我們的氣象、地理、物理、化學和歷史知識都有所進益」更是荒唐之極——這種增長的知識類似於「久病成良醫」,誰願意這樣來「增長知識」?

對此荒謬的邏輯,只適用于歸謬法對付。霧霾可以挖掘出使人「更團結、長知識」等好處來,那水災也有鍛練人游泳能力的好處?那地震也有鍛練人的奔跑能力和跳躍能力的好處?……

照此「壞事」變「好事」的荒唐邏輯,那飛機晚點就是在培養人的耐心?那醫生手術時忘了打麻藥是在培養病人的意志力?那毒害食品可以鍛練人的腸胃功能?…….

霧霾人人痛恨,可謂「公敵」;實在搞不明白,對這「公敵」為何還要大唱讚歌?

據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氣象局日前在京聯合發布2013年《氣候變化綠皮書:應對氣候變化報告(2013)》(簡稱綠皮書):霧霾天氣現象會給氣候、環境、健康、經濟等方面造成顯著的負面影響,例如引起城市大氣酸雨、光化學煙霧現象,導致大氣能見度下降,阻礙空中、水面和陸面交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劇、使呼吸系統及心臟系統疾病惡化,改變肺功能及結構、影響生殖能力、改變人體的免疫結構等。

本月4日,南京市將霾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預警,這是南京今年第一次發布空氣污染紅色預警。南京市教育局在紅色預警發布後啟動應急預案,要求各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

本月6日清晨,濃重的霧霾導致122省道句容段能見度不足5米,該市白兔鎮老人巫某被一輛摩托車撞飛,受傷身亡。

以上事實,不知能否讓那些聲稱「霧霾使人清醒」的人「清醒」一下——在「激情「四溢的濫觴自己的浪漫情懷時,可否體諒一下霧霾天氣中的現實疾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