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千农抗强拆与千警爆冲突(组图)

发表:2013-12-13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贵港市上千村民周二因反抗当地政府强拆,与数百特警发生冲突。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广西贵港市上千村民周二因反抗当地政府强拆,与数百特警发生冲突,从当天中午对峙到周三凌晨,期间多名村民被抓捕,十余村民被打伤,数辆工程车被村民砸烂,一名特警骨折入院。其后大量村民堵塞了通往市区的大桥,要求政府放人,遭警方封锁村庄及出村唯一的大桥。有村民告诉本台,他们被威胁不准拍照上传网络。

贵港市港南区政府周二派出由特警、武警、防爆队、城管等近千人组成的强拆队,开着数辆工程车,到南江村强拆农民房屋,引发民愤,近千名村民与手持盾牌、警棍、全副武装的警察发生冲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泪弹、烟雾弹,村民则丢掷砖头、石块还击,现场一片混乱。多人受伤及被捕,一名特警被村民打至骨折。

记者就此致电港南区政府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称消息不实。

记者:“有没有听说昨天晚上有上千警察到南江村打村民?”

对方:“南江村的事我不清楚、没听说,是乱说的。”

记者又致电港南区公安分局,一名值班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事件,但要记者到当地来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昨天晚上有警察到南江村把村民打伤了你们听说过没有?”

对方:“现在正在了解当中,警察要是打人,我们有条例,我们会有人处理,有什么依据、有什么证据?你过来问好吗?”

记者:“被抓的村民什么时候能放?”

对方:“不清楚,我们不是办案民警。”

尽管官员不愿透露事件,但南江村村民黄超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村地理位置紧靠街区,居民出行生活极为方便,因不满政府在修建同济大桥、园博园项目搬迁的问题上赔偿过低、迁址较远,村民不同意搬迁,岂料遭当局派出近千警力疯狂强拆。

“昨天政府那边的人和我们村民打起来了,因为政府要拆掉我们村民建的房子,警察很多,当时村民有两、三百人。后来还有人去政府那边闹事,又和政府和公安那些人打起来了,受伤了。”

记者:“几个人受伤?”

黄超:“有十个八个吧。拆迁不公平,本村村民没房子住,难道不建房子吗?政府那边派人来拆,肯定有人反抗了。”

村民邓秋雁周四告诉记者,当天大批村民敲锣打鼓召集全村人集体出来反抗,大量警察被调集封锁村庄,不准任何人员以及车辆进入港南区,警察威胁村民不许拍照传上网络。

“全部都是武警,哪里的警察都来了,房子被拆了就打了。”

记者:“大概多少人在现场?”

邓秋雁:“几千人。”

记者:“多少村民被打伤了?”

邓秋雁:“听说有几个人。”

记者:“村民和警察打架还把一个特警打伤了?”

邓秋雁:“是啊,都很愤怒了,拆了六栋房子,拆人家房子还不跟他打?”

记者:“有没有听说过有记者来采访?”

邓秋雁:“没有,手机拍照都不准放上网。不公平、不准(报道),哪有记者敢来?”

据现场图片显示,大批手持盾牌的特警与村民对峙,两名村民爬上特警大巴的车顶抗议,多名老人坐在工程车上阻工,有村民捂着前胸倒地。大量手持等身高警棍的警察在附近戒备,现场停有十几辆警车。另有图片显示,入夜后,现场警力明显增多,出村的大桥被围堵得水泄不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