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貴港千農抗強拆與千警爆衝突(組圖)

發表:2013-12-13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貴港市上千村民週二因反抗當地政府強拆,與數百特警發生衝突。

【看中國2013年12月13日訊】廣西貴港市上千村民週二因反抗當地政府強拆,與數百特警發生衝突,從當天中午對峙到週三凌晨,期間多名村民被抓捕,十餘村民被打傷,數輛工程車被村民砸爛,一名特警骨折入院。其後大量村民堵塞了通往市區的大橋,要求政府放人,遭警方封鎖村莊及出村唯一的大橋。有村民告訴本臺,他們被威脅不准拍照上傳網路。

貴港市港南區政府週二派出由特警、武警、防爆隊、城管等近千人組成的強拆隊,開著數輛工程車,到南江村強拆農民房屋,引發民憤,近千名村民與手持盾牌、警棍、全副武裝的警察發生衝突。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煙霧彈,村民則丟擲磚頭、石塊還擊,現場一片混亂。多人受傷及被捕,一名特警被村民打至骨折。

記者就此致電港南區政府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稱消息不實。

記者:「有沒有聽說昨天晚上有上千警察到南江村打村民?」

對方:「南江村的事我不清楚、沒聽說,是亂說的。」

記者又致電港南區公安分局,一名值班人員向記者證實了事件,但要記者到當地來瞭解具體情況。

記者:「昨天晚上有警察到南江村把村民打傷了你們聽說過沒有?」

對方:「現在正在瞭解當中,警察要是打人,我們有條例,我們會有人處理,有什麼依據、有什麼證據?你過來問好嗎?」

記者:「被抓的村民什麼時候能放?」

對方:「不清楚,我們不是辦案民警。」

儘管官員不願透露事件,但南江村村民黃超週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村地理位置緊靠街區,居民出行生活極為方便,因不滿政府在修建同濟大橋、園博園項目搬遷的問題上賠償過低、遷址較遠,村民不同意搬遷,豈料遭當局派出近千警力瘋狂強拆。

「昨天政府那邊的人和我們村民打起來了,因為政府要拆掉我們村民建的房子,警察很多,當時村民有兩、三百人。後來還有人去政府那邊鬧事,又和政府和公安那些人打起來了,受傷了。」

記者:「幾個人受傷?」

黃超:「有十個八個吧。拆遷不公平,本村村民沒房子住,難道不建房子嗎?政府那邊派人來拆,肯定有人反抗了。」

村民鄧秋雁週四告訴記者,當天大批村民敲鑼打鼓召集全村人集體出來反抗,大量警察被調集封鎖村莊,不准任何人員以及車輛進入港南區,警察威脅村民不許拍照傳上網路。

「全部都是武警,哪裡的警察都來了,房子被拆了就打了。」

記者:「大概多少人在現場?」

鄧秋雁:「幾千人。」

記者:「多少村民被打傷了?」

鄧秋雁:「聽說有幾個人。」

記者:「村民和警察打架還把一個特警打傷了?」

鄧秋雁:「是啊,都很憤怒了,拆了六棟房子,拆人家房子還不跟他打?」

記者:「有沒有聽說過有記者來採訪?」

鄧秋雁:「沒有,手機拍照都不准放上網。不公平、不准(報導),哪有記者敢來?」

據現場圖片顯示,大批手持盾牌的特警與村民對峙,兩名村民爬上特警大巴的車頂抗議,多名老人坐在工程車上阻工,有村民捂著前胸倒地。大量手持等身高警棍的警察在附近戒備,現場停有十幾輛警車。另有圖片顯示,入夜後,現場警力明顯增多,出村的大橋被圍堵得水泄不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