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党媒:暗示中国是最大帮凶 张成泽被快速灭口(图)

发表:2013-12-13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成泽被审判现场


张成泽双手被绑站在法庭 受审画面曝光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张成泽12月8日被打成反党反革命后,朝鲜12月12日举行特别军事审判,判处张成泽死刑,并立即执行。从被打倒到被处以死刑仅仅用了4天。张成泽没有辩护律师,也没有被赋予上诉权利,立即就处死根本不符合民主司法程序。张成泽是金敬姬的丈夫,获得金日成金正日支持的金家驸马,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大权在握,位高身重,在金敬姬没有公开与张成泽划清界限、正常的司法程序没有走完的情况下,朝鲜为何急于快速杀人灭口?

从朝鲜公布的张成泽判决书看,张成泽除了有谋权篡位的野心,更重要的是卖国罪责。无论是出卖国家资源还是倒卖黄金,暗示中国成了张成泽走上不归路的最大帮凶。有声音认为张成泽被快速处决离不开对中国的考量。

朝鲜称张成泽犯下的卖国行为包括,让亲信随便卖掉煤炭等宝贵的地下资源,上掮客的当欠下很多债,今年5月还以还这笔债为借口,居然以50年为期向外国出卖罗先经济贸易区的地皮。他为筹措实现政治野心所需的资金,以各种名义助长赚钱生意,专事营私舞弊行为,带头向朝鲜社会散播了安逸松懈、无纪律的毒素。张成泽从上世纪80年代光复大街建设时期就开始筹集贵金属,并在属下组建秘密机构,藐视国法,从银行调出巨额资金买进贵金属,结果对国家的财政管理体系造成巨大混乱,犯下了反国家罪行。

2012年8月中共北戴河会议刚结束张成泽率团访问中国大陆实现了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的全方位对接。中国在张成泽主管对华关系时期获得朝鲜罗先特区三个码头的建设权和50年的使用权。无论是“上掮客的当欠下很多债”还是“为还债出卖地皮”,中国成为朝鲜口中张成泽秘密交易的潜在对象。

众所周知张成泽是对华外交、经贸的总管,与中国关系极为密切,朝鲜所指的张成泽筹集政治资金其实就是暗指来源于中国。此前朝鲜领导人金日成曾经下令严禁出售朝鲜黄金储备。朝鲜指责张成泽倒卖贵金属,结果对国家的财政管理体系造成巨大混乱,犯下了反国家罪行,所指的也是早在几个月前朝鲜开始向中国出售黄金储备的事实。

判决书指出张成泽幼稚地认为,他以卑劣的方法篡夺权力后,“新政权”可以借其被外界认为“改革家”的丑恶嘴脸,很快能得到外国的“承认”。在周边国家中最希望朝鲜走上改革开放道路、摆脱核危机的国家莫属中国。

种种迹象表明张成泽落马与中国密不可分。且张成泽下台后,朝鲜两名副总理日前逃到中国。据称,一个是兼任国家计划委员长的卢斗哲;另一名是兼任化学工业部部长的李武荣。韩国电视台“TV朝鲜”报道,两人目前已获中国的庇护。

朝鲜中央电视台12月9日曾报道称“张成泽一党才是像李承烨·朴宪永一党那样应该接受历史最严峻审判的极恶宗派势力”,李承烨、朴宪永是1953年8月宗派事件中被以反党叛国罪责处以极刑的美国间谍。朝鲜将张成泽列为间谍行列,显示是在影射张成泽是中国的探子。朝鲜虽然没有明文指出张成泽犯有叛国罪行,但是将其罪责归结为卖国并不能掩饰朝鲜对中国的不满。

自从2011年金正恩掌权以来,北京一直回避同金正恩进行直接对话,尤其是在今年年初朝鲜进行完第三次核试验以后,北京和金正恩的关系变得更加疏远。今年5月金正恩特使崔龙海访问中国大陆时更是被冷待,中国先派出中联部部长王家瑞、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接见崔龙海,之后习近平才姗姗来迟会见了崔龙海。崔龙海回国时,中国一改以往都会厚赠10万吨粮食的惯例,而是什么也没送。此前2012年4月朝鲜也曾经发射卫星引起轩然大波,但这并未影响张成泽2012年8月访问中国大陆获得礼遇,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都会见了张成泽。张成泽亦被安排到国家元首级人物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中国对朝鲜的巨大影响力和特殊性,张成泽的判决书没有明言批判中国却处处暗指中国,明显是欲言又止、欲说还休。张成泽被快速处决,一方面是朝鲜担心张成泽的支持者以中国为根据地发动军事政变图谋叛乱,所以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措施。另一方面是中国在张成泽出事后已经选择了淡化处理避免牵涉其中,如果张成泽事件继续深究下去,挖除更多与中国的牵连,必定酿成外交危机。在金正恩急需获得中共支持的背景下,金正恩并不敢把中国惹毛。

事实上,张成泽被打倒后,他的党羽遭到悉数肃清,张成泽的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被召回平壤,张成泽的姐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也被召回国。但令人震惊的是,张成泽的嫡系驻华大使池在龙却逃过一劫,在张成泽被拿下第二天他依然出席了南非大使馆悼念曼德拉的活动。朝鲜在举行肃清张成泽会议的8日与中国就建设连接新义州—平壤—开城(380公里)的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达成了协议。中朝关于稳城经济开发区的合作协议也照签不误。中国俨然成为与张成泽叛乱无关的绝缘体。 

来源: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