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三鹿重现江湖 政府承诺落空(图)

发表:2013-12-14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鹿有机粗粮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在中国大陆,因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被清盘的原石家庄三鹿集团的“三鹿”品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在沉寂四年后,近日以有机粗粮系列重出江湖。相关消息本周二经官方媒体报道后,引起当年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的强烈反对,有受害者家长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他们群体的患儿中还没有治愈康复的记录,部分患儿由感染初期的单肾结石转为双肾结石。政府并没有兑现负责患儿治疗到18岁的承诺。

导致中国约三十万儿童感染泌尿系统疾病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之一的“三鹿”品牌,在沉寂四年后,又以多种粗粮的品牌面市。

据新华网星期二报道,河北石家庄乳企三鹿品牌被拍卖,但神秘买家并未示人,静默4年后,三鹿以有机粗粮的身份重出江湖。

日前,浙江三鹿实业有限公司透露,当年竞拍购得“三鹿”商标,经过几年的研发筹备,主打有机粗粮系列已经上市。分析师认为,企业此举可以借三鹿品牌知名度,并努力用高端产品区分市场,但是要打消市场疑虑仍存几大难点。

但据本台了解,当年的受害者无法接受三鹿重现江湖

三聚氰胺毒奶粉受害者家长、目前居住在浙江的蒋亚林星期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听到这个消息后,简直不敢相信。

“我一听到这个消息觉得不可思议。一个臭名昭著、已经被确定已死的商标又重出江湖。看到‘三鹿’牌子,我听到的是孩子的哭声,梦见的是孩子的尸体,我不知道购买它的商家是出于何种想法,在这块血淋淋的牌子上还继续投资,还作为粮食品牌,我不会接受这个品牌的任何产品。”

2009年在一个拍卖会上三鹿品牌被以730万元成交,买家是一位浙江商人,而在此之前的2008年9月11日,三鹿奶粉被揭发含有导致婴幼儿肾结石的三聚氰胺,一度令国产奶粉销量一落千丈。

新华网报道说,记者了解到,三鹿在人员培训,管理、研发上都做了充分准备,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把管理链延伸到有机种植基地,将原材料检验样本数量提高到国家标准的3倍进行检验,生产车间采用十万级空气净化通风系统。

对此,蒋亚林质疑道,当年三鹿企业也曾强调其产品经过严格把关。

“当时三鹿也说它有几百道工序,(2008年)9月11日前一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的黄金时段,不是说产品经过上百道程序检验安全合格吗?我是绝对不会相信这种没有外来监督,自说自话所谓的经过检测合格。我不会相信。”

毒奶粉事件曝光后,中国政府曾经表示,会妥善处理,并负责患儿的治疗到18岁。

四年后的情况究竟如何,“结石宝宝之家”成员蒋亚林说:“我们群里的孩子基本上没有确定是好的(完全康复)。我的孩子双肾结石一直存在,她现在经常突然感到不舒服。上两个月我带她去看老中医,有名的一位中医,老中医说,就是因为双肾结石造成体质特别弱,他说,这个病没有办法的,只能靠调理。圈子里面没有一个人敢说自己的孩子好了。”

家住郑州的“三鹿”患儿王琳已由四年前发现时的单肾结石转为目前的双肾结石,她的母亲朱茉涵对记者说:“我们当时是单肾积水,现在是双肾积水,一直发高烧,结石还是很多,小的结石,但是肾积水已经发展到双侧,抵抗力很差。今年上小学一年级,总是请假看病。”

记者:现在医疗费用是你们自己负担,还是政府协助?

回答:赔过两千元钱,还是去香港(2010年3月告奶企)之前,(政府)说是管到18岁。但到现在为止,孩子的药费全都是我们自己出。2011年(黑龙江)天鹤乳业(相助),我很感谢人家,给孩子赞助了六万元钱,帮我们扛过了两年。

河南鲁山的六岁“三鹿”患儿王琳娜的母亲郭彩虹告诉记者,她的孩子还算是比较幸运的,结石已经没有了,但体型瘦弱,老师说,她接受能力有问题,另有颈淋巴结肿大多年,肝功能和肾功能的几项生化指标不正常。

还有一位北京“三鹿”患儿家长张戈说,三鹿品牌再现江湖,无疑是向患者伤口上撒盐,她坚决抵制三鹿品牌上市。

“我肯定不满”。

记者:您孩子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康复?

回答:没有,还是那样。

记者:治疗的花费是自己还是政府给钱?

回答:自己花钱,我们今天刚查完,还是有(结石)。医生说硬度还不小,还要回家多喝水。

她说,目前正在统计患儿的恢复情况。

“大概半个月之后,我会在邮件组里继续发布,您可以留意。”

中国各地众多网民也在热议三鹿重出江湖,网民“烘焙强”写道:三鹿是我们这个民族的耻辱和痛楚,唯一的价值就是挂在耻辱碑上警示后人,他们的先辈中曾经吃过如此道德败坏的无耻败类品牌。

另一位网民“青年没有明天”写道:坑害老百姓的、在食品里下砒霜的都是打着民族品牌。

原标题:中国毒奶品牌三鹿重现江湖 结石患儿病加重政府承诺落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