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雾霾花掉8.7亿 百姓腰包被掏空

发表:2013-12-14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4日讯】淘宝网公布的2013中国消费年度数据显示,今年一年,全国网友购买对抗雾霾的用品共花掉8.7亿元人民币,购买次数达450万次。13号,多位民众认为,雾霾不仅损害了他们的健康,还掏空了他们的腰包。评论指,中共是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

淘宝数据显示,在淘宝上购买口罩的人数,今年较去年增加了181%;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人数增加了131%。这两样产品还经常断货。哈尔滨赵先生说,中国人正在承受着政府过度开发经济、破坏环境带来的恶果。他抱怨,政府不治理雾霾,却大力推广抗霾产品,赚老百姓的钱。【录音】(雾霾)是政府无节制的开发,不顾人民死活开发造成的后果,不给子孙留后路。雾霾必须防治,它想办法做广告,为了卖给老百姓产品,老百姓把钱交给它。老百姓主要是为了活命,不管它那些事。我也买了口罩,我不买我也活不了。

北京宋先生说,由于经济原因,没买抗霾产品。他认为,这些额外的花销都是中共体制造成的环境污染延伸的副产品,即便购买了,身体也不可能完全恢复原来的健康。【录音】这个独裁体制下,雾霾是难以避免的,持续的污染应该是肯定的。身体已经被雾霾伤害了,你花多少钱也买不回来。而且那些物品的质量、效能本身也值得怀疑,是不是物有所值?

上海马女士说,目前上海的空气质量相当差,雾霾持续,并且还出现了多个怪象。【录音】第一个,感冒了,不肯好。第二个,咳嗽了,不肯好。我已经两个多月咳下来了,吃什么药都没有用。然后,眼睛发炎,不肯好。这都是因为空气质量。我上次到瑞金医院去看眼科。我跟医生说,我什么药都用了,眼睛还是那么严重不肯好。结果一个专家医生就说,有什么办法?你们都认为是我们医生好像没治病,上海的空气质量那么差,你们的眼睛怎么可能好?

马女士进一步说:【录音】我有好多朋友,原来在这里支气管炎、哮喘都一直发作,后来到了美国。他们说,我们自然而然都好了,不用吃任何药都好了。但是我们在这里,它现在不仅严重的损害了我们的健康,而且掏空了我们的腰包,增加了我们的开支。

毕业于浙大生物系的硕士研究生陈树庆指出,中国雾霾如此严重,政府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录音】雾霾罪魁祸首是,近几十年(中共)对自然资源的疯狂的开发,消耗大量的煤炭、石油,导致了废气排放、污染了空气;由于大量开发,导致了森林绿化不规律,水体面积缩小,PM2.5自然吸收能力降低,导致雾霾长久地悬浮在空中,这两个原因是相互共同的。归根结底就是,过度的追求GDP表面的经济增长,粗糙的经济开发导致的。政府政策错误应该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如果是有效的监督,不至于危害到现在如此大的地步。

12月初至今,雾霾已覆盖近半个中国。中国气象局说,这次雾霾共波及25个省,100多个大中型城市,全国平均雾霾天数创52年来之最。环保专家彭应登指出,“中国接下来将进入雾霾高发期。假如城市的污染治理没有根本改观,这种局面至少还会持续10-20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