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霧霾花掉8.7億 百姓腰包被掏空

發表:2013-12-1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4日訊】淘寶網公布的2013中國消費年度數據顯示,今年一年,全國網友購買對抗霧霾的用品共花掉8.7億元人民幣,購買次數達450萬次。13號,多位民眾認為,霧霾不僅損害了他們的健康,還掏空了他們的腰包。評論指,中共是造成霧霾的罪魁禍首。

淘寶數據顯示,在淘寶上購買口罩的人數,今年較去年增加了181%;購買空氣淨化器的人數增加了131%。這兩樣產品還經常斷貨。哈爾濱趙先生說,中國人正在承受著政府過度開發經濟、破壞環境帶來的惡果。他抱怨,政府不治理霧霾,卻大力推廣抗霾產品,賺老百姓的錢。【錄音】(霧霾)是政府無節制的開發,不顧人民死活開發造成的後果,不給子孫留後路。霧霾必須防治,它想辦法做廣告,為了賣給老百姓產品,老百姓把錢交給它。老百姓主要是為了活命,不管它那些事。我也買了口罩,我不買我也活不了。

北京宋先生說,由於經濟原因,沒買抗霾產品。他認為,這些額外的花銷都是中共體製造成的環境污染延伸的副產品,即便購買了,身體也不可能完全恢復原來的健康。【錄音】這個獨裁體制下,霧霾是難以避免的,持續的污染應該是肯定的。身體已經被霧霾傷害了,你花多少錢也買不回來。而且那些物品的質量、效能本身也值得懷疑,是不是物有所值?

上海馬女士說,目前上海的空氣質量相當差,霧霾持續,並且還出現了多個怪象。【錄音】第一個,感冒了,不肯好。第二個,咳嗽了,不肯好。我已經兩個多月咳下來了,吃什麼藥都沒有用。然後,眼睛發炎,不肯好。這都是因為空氣質量。我上次到瑞金醫院去看眼科。我跟醫生說,我什麼藥都用了,眼睛還是那麼嚴重不肯好。結果一個專家醫生就說,有什麼辦法?你們都認為是我們醫生好像沒治病,上海的空氣質量那麼差,你們的眼睛怎麼可能好?

馬女士進一步說:【錄音】我有好多朋友,原來在這裡支氣管炎、哮喘都一直發作,後來到了美國。他們說,我們自然而然都好了,不用吃任何藥都好了。但是我們在這裡,它現在不僅嚴重的損害了我們的健康,而且掏空了我們的腰包,增加了我們的開支。

畢業於浙大生物系的碩士研究生陳樹慶指出,中國霧霾如此嚴重,政府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錄音】霧霾罪魁禍首是,近幾十年(中共)對自然資源的瘋狂的開發,消耗大量的煤炭、石油,導致了廢氣排放、污染了空氣;由於大量開發,導致了森林綠化不規律,水體面積縮小,PM2.5自然吸收能力降低,導致霧霾長久地懸浮在空中,這兩個原因是相互共同的。歸根結底就是,過度的追求GDP表面的經濟增長,粗糙的經濟開發導致的。政府政策錯誤應該承擔很大一部分責任。如果是有效的監督,不至於危害到現在如此大的地步。

12月初至今,霧霾已覆蓋近半個中國。中國氣象局說,這次霧霾共波及25個省,100多個大中型城市,全國平均霧霾天數創52年來之最。環保專家彭應登指出,「中國接下來將進入霧霾高發期。假如城市的污染治理沒有根本改觀,這種局面至少還會持續10-20年。」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