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选择性执法 摊贩自焚抗议(图)

发表:2014-01-08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介休市城管上周四(1月2日)在街上执行取缔违规摆卖时,不顾一名水果摊贩哀求,将其货物充公,小贩极度悲愤,在自己身上和摊子浇汽油自焚。在场城管人员把摊贩救离火场,送院抢救。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城管非人性化执法又引发生悲剧。山西省介休市一名水果摊贩,多番哀求,货物仍被充公,悲愤之下在身上浇汽油自焚。虽然火势被城管人员迅速扑灭,但身体已严重烧伤。

目击事发经过的市民张先生,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上周四下午四时许,当地十多名城管人员在介休市火车站附近一带,执行取缔违规摆卖行动,一名卖水果的中年男摊贩,不愤水果和饮品被充公,往自己身上和摊子浇汽油纵火自焚

张先生: 城管人员要没收他的货品和摩托车,他反抗,但抵抗不来,就拿摩托车旁的汽油往自己身上和摊子淋,然后自己点火自焚起来。
记者: 当时在场的城管人员有抢救他?
张先生: 有,城管人员把火扑熄。
记者: 你见到那摊贩受伤严重吗?
张先生: 都还可以,至少没有即时的生命危险。
记者: 摊贩身体多处被烧伤吗?
张先生: 他面部和双手均被严重烧伤。

遭烧伤的摊贩其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而他摆卖的货品和摩托车已被严重焚毁。张先生指,地方政府为整理市容,近日开始清理街上的小摊贩,据他了解,城管祇集中在几条街上巡逻执法,市民认为执法不公,不禁令人怀疑存在腐败问题。

张先生: 地方政府要规划整理市容,但却选择性地规范地方,有些地方不能摆摊,但有些地方就未被规范,可说是无人管,这当中一定涉及利益的问题,我相信不是城管人员与摊贩间那么简单,相信背后有人在包庇敛财。

另一位在事发现场附近宾馆工作的李女士向记者指,城管执法期间经常与小贩发生口角,继而动武,但摊贩引火自焚抗争,却是罕见。

李女士: 因为附近都没有任何菜市场,该摊贩在街头卖水果已很多年。
记者: 他在那儿摆摊有十多年了,是吗?
李女士: 对,都有了。他自焚的事,都是事情发生后我们才知道。他其后已由救护车送院,至今未见他再来摆摊。

就事件,记者致电介休市城管办公室,接线人员指他不清楚事件。
城管人员: 我们不清楚,亦不知你应打往那处问。

介休市政府办公室人员,同样以不清楚事件为由,拒绝回应。

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指,介休市城管与小贩的矛盾积怨已久,属于上任介休市领导遗留问题。城市农村公用土地出让给个人搞房地产开发,造成大量失业人员,城市小区附近没有一个菜市场。城管为了敛财,把小贩集中在几个大街上,俨如无政府状态的占道经营。当局兴建多个菜市场均远离城市小区,增加营运成本,以致摊贩选择在街上违法摆卖。

原标题:摊贩自焚抗议城管充公货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