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選擇性執法 攤販自焚抗議(圖)

發表:2014-01-08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介休市城管上週四(1月2日)在街上執行取締違規擺賣時,不顧一名水果攤販哀求,將其貨物充公,小販極度悲憤,在自己身上和攤子澆汽油自焚。在場城管人員把攤販救離火場,送院搶救。

【看中國2014年01月08日訊】城管非人性化執法又引發生悲劇。山西省介休市一名水果攤販,多番哀求,貨物仍被充公,悲憤之下在身上澆汽油自焚。雖然火勢被城管人員迅速扑滅,但身體已嚴重燒傷。

目擊事發經過的市民張先生,週二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上週四下午四時許,當地十多名城管人員在介休市火車站附近一帶,執行取締違規擺賣行動,一名賣水果的中年男攤販,不憤水果和飲品被充公,往自己身上和攤子澆汽油縱火自焚

張先生: 城管人員要沒收他的貨品和摩托車,他反抗,但抵抗不來,就拿摩托車旁的汽油往自己身上和攤子淋,然後自己點火自焚起來。
記者: 當時在場的城管人員有搶救他?
張先生: 有,城管人員把火扑熄。
記者: 你見到那攤販受傷嚴重嗎?
張先生: 都還可以,至少沒有即時的生命危險。
記者: 攤販身體多處被燒傷嗎?
張先生: 他面部和雙手均被嚴重燒傷。

遭燒傷的攤販其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而他擺賣的貨品和摩托車已被嚴重焚燬。張先生指,地方政府為整理市容,近日開始清理街上的小攤販,據他瞭解,城管祇集中在幾條街上巡邏執法,市民認為執法不公,不禁令人懷疑存在腐敗問題。

張先生: 地方政府要規劃整理市容,但卻選擇性地規範地方,有些地方不能擺攤,但有些地方就未被規範,可說是無人管,這當中一定涉及利益的問題,我相信不是城管人員與攤販間那麼簡單,相信背後有人在包庇斂財。

另一位在事發現場附近賓館工作的李女士向記者指,城管執法期間經常與小販發生口角,繼而動武,但攤販引火自焚抗爭,卻是罕見。

李女士: 因為附近都沒有任何菜市場,該攤販在街頭賣水果已很多年。
記者: 他在那兒擺攤有十多年了,是嗎?
李女士: 對,都有了。他自焚的事,都是事情發生後我們才知道。他其後已由救護車送院,至今未見他再來擺攤。

就事件,記者致電介休市城管辦公室,接線人員指他不清楚事件。
城管人員: 我們不清楚,亦不知你應打往那處問。

介休市政府辦公室人員,同樣以不清楚事件為由,拒絕回應。

網民在新浪微博發帖指,介休市城管與小販的矛盾積怨已久,屬於上任介休市領導遺留問題。城市農村公用土地出讓給個人搞房地產開發,造成大量失業人員,城市小區附近沒有一個菜市場。城管為了斂財,把小販集中在幾個大街上,儼如無政府狀態的佔道經營。當局興建多個菜市場均遠離城市小區,增加營運成本,以致攤販選擇在街上違法擺賣。

原標題:攤販自焚抗議城管充公貨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