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的罪与丑(图)

作者:李宁 发表:2014-01-16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的招摇过后,等待他的会是什么?(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16日讯】世界著名中国籍小丑演员陈光标(以下简称“标哥”或“傻标”)先生似乎正在享受世界级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及拍照时,冷不防,衣服连底裤都被人扒了。没错,想象一下他在好莱坞领奖,全球的聚光灯都对着拍的时候,衣服被人扒了,这个画面,太搞了。现实中不太会有,但实际上,标哥当前的囧样也与之差不了多少。

我猜想,在昨天以前,标哥肯定很风光,你想啊,连老外都在模仿“光标体”名片,这个表演影响着全球人类的欢喜。估计标哥到中国,屁股和觉还没有倒腾回时差,就被媒体吵醒了。标哥该怒了!

让这位享誉盛名的“中国大好人”很烦是中新社旗下的《中国新闻周刊》,标哥可能在纳闷:我从中国飞向美帝那,扬言收购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小美都吓得没吱声,全世界都在我的表演下目瞪口呆时,你丫一个党系统下的媒体,敢质疑我?还敢明显扒我底裤?你到底还要不要党性?你到底还想不想拿到广告费?你到底还属不属于人民的报纸?

标哥确实是这个时代的“小丑”巨星,从谈及出身卑微,到立志成才,再到故意坑骗捞钱,标哥在传媒语境下的表述始终形成巨大反差。

“恶”的一方面,中国新闻周刊已经做了详尽报道,幸亏不是纽约时报的报道,否则可能将引起“外交事故”:“据美帝头号报纸纽约时报消息,陈光标早年靠坑蒙拐骗起家...目前身家多少...”

然后中国外交部或中国部分媒体就会同仇敌忾地说:“陈光标先生勇于在美国市场上收购某传媒企业,受美国贸易保护的干扰,未能如愿,强烈谴责美帝不尊重市场经济的作法,同时,陈先生一回到中国,就被某些居心叵测的媒体瞎编乱造,这种行为实在是可恨,更是小人行为,我们确信陈光标先生是中国最优秀的好人,从来都是干了好事,还要留名,他将深刻影响我国的慈善业进程。”

对于中国新闻周刊的报道,尚未听到陈光标先生的回应。当然,标哥应酬太多,头衔太多,忙不过来,据14日媒体最新消息,标哥又担任了安徽省招商投资促进会会长。

再说标哥的“丑”,标哥本人其实一点不丑,相反还白白净净的。而且他捐出的钱也不丑,一捆一捆的,一打一打的,很是诱人。

为什么我说标哥丑,因为标哥的心丑。俗话说,标哥是白手起家的,做的行业也是最低端几乎不挣钱的行业,能一步步发展壮大,再到救人于水火,标哥做的事,本是天下大好事。

但有个逻辑是,标哥必须要把企业搞上去才能继续做好事。如果一次性把赚的所有钱都捐了,从此立地成佛,感化世人,那也未尝不可。但标哥现在走的路线,完全是脱离现实,纯粹是胡搞乱搞,啥都不像。

胡搞之一,不懂传媒业,偏去收购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标哥说,那是为了让中国人能看到最公正最客观最好的报道,这话的意思是纽约时报目前不公正、不客观?纽约时报是美国民众最信任的报纸之一,同时在全球享誉盛名,其公信力一点不比标哥差,假如说纽约时报不客观的话,那同理也是指责美国人民,但话又说回来了,中国人移民最多的几个国家最主要就是美国,而且美国的法律制度以及创新能力,咱得承认是世界上最优的,说美国人不行,说美国人脑残偏信纽约时报,明显是不符可客观逻辑。

胡闹之二,假如把纽约时报收购了,势必会对我国传媒业造成冲击,比如像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等一流媒体,现在的经营主要就靠党员订报了,纽约时报进来后,是不是也要订购?如果政府和党员又订购的话,是不是会对地方债造成影响?还有,是不是会增加为人民服务“好党员”们的个人负债?

标哥还要记住,纽约时报在美国还马马虎虎,虽然亏损,还不至于死掉,假如您把纽约时报收回来很快就作死了,那全球投资人都会笑,标哥啊,太傻啊。收购了一个废铁,如同TCL当年收购的汤姆逊和阿尔卡特。可谓前车之鉴啊!

胡闹之三,标哥是企业家,是实干家,不能动不动就唱红、扮周总理,不能吃力不讨好地干政治家的活。标哥记性不差的话应该记得,西南王薄都督,唱红,当时可谓震惊全球呢,怎奈唱了几年,最终把自己唱进去了。这里的体制是红色的没错,但不能老是天天讲几十年前的红色,毕竟那个红色和今天的红色,颜色深浅还是有区别的,唱不好,小命就搭进去了。

其次,标哥别动不动就扮演周总理,被您这么一扮演,充满了黑色喜剧色彩,一点都不好玩,反而有点侮辱我们心目中“高大威武”的周总理。

说一千道一万,标哥啊,可千万要干企业家的活,一方面能为GDP做贡献,另一方面更主要是为慈善事业做贡献。

想起标哥,很不自然想起一个词“傻标”,标哥不傻,真的不傻,能做这么大生意,能有这么多名头的人,怎么能傻?谁也不允许他傻,他自己更不能。突然又想到了香港过世的一个著名演员,他叫“大傻”,人家是演员,平时都能做自己。标哥不易,这戏越来越不好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