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的罪與醜(圖)

作者:李寧 發表:2014-01-16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的招搖過後,等待他的會是什麼?(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1月16日訊】世界著名中國籍小丑演員陳光標(以下簡稱「標哥」或「傻標」)先生似乎正在享受世界級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及拍照時,冷不防,衣服連底褲都被人扒了。沒錯,想像一下他在好萊塢領獎,全球的聚光燈都對著拍的時候,衣服被人扒了,這個畫面,太搞了。現實中不太會有,但實際上,標哥當前的囧樣也與之差不了多少。

我猜想,在昨天以前,標哥肯定很風光,你想啊,連老外都在模仿「光標體」名片,這個表演影響著全球人類的歡喜。估計標哥到中國,屁股和覺還沒有倒騰回時差,就被媒體吵醒了。標哥該怒了!

讓這位享譽盛名的「中國大好人」很煩是中新社旗下的《中國新聞週刊》,標哥可能在納悶:我從中國飛向美帝那,揚言收購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小美都嚇得沒吱聲,全世界都在我的表演下目瞪口呆時,你丫一個黨系統下的媒體,敢質疑我?還敢明顯扒我底褲?你到底還要不要黨性?你到底還想不想拿到廣告費?你到底還屬不屬於人民的報紙?

標哥確實是這個時代的「小丑」巨星,從談及出身卑微,到立志成才,再到故意坑騙撈錢,標哥在傳媒語境下的表述始終形成巨大反差。

「惡」的一方面,中國新聞週刊已經做了詳盡報導,幸虧不是紐約時報的報導,否則可能將引起「外交事故」:「據美帝頭號報紙紐約時報消息,陳光標早年靠坑矇拐騙起家...目前身家多少...」

然後中國外交部或中國部分媒體就會同仇敵愾地說:「陳光標先生勇於在美國市場上收購某傳媒企業,受美國貿易保護的干擾,未能如願,強烈譴責美帝不尊重市場經濟的作法,同時,陳先生一回到中國,就被某些居心叵測的媒體瞎編亂造,這種行為實在是可恨,更是小人行為,我們確信陳光標先生是中國最優秀的好人,從來都是干了好事,還要留名,他將深刻影響我國的慈善業進程。」

對於中國新聞週刊的報導,尚未聽到陳光標先生的回應。當然,標哥應酬太多,頭銜太多,忙不過來,據14日媒體最新消息,標哥又擔任了安徽省招商投資促進會會長。

再說標哥的「醜」,標哥本人其實一點不醜,相反還白白淨淨的。而且他捐出的錢也不醜,一捆一捆的,一打一打的,很是誘人。

為什麼我說標哥醜,因為標哥的心醜。俗話說,標哥是白手起家的,做的行業也是最低端幾乎不掙錢的行業,能一步步發展壯大,再到救人於水火,標哥做的事,本是天下大好事。

但有個邏輯是,標哥必須要把企業搞上去才能繼續做好事。如果一次性把賺的所有錢都捐了,從此立地成佛,感化世人,那也未嘗不可。但標哥現在走的路線,完全是脫離現實,純粹是胡搞亂搞,啥都不像。

胡搞之一,不懂傳媒業,偏去收購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標哥說,那是為了讓中國人能看到最公正最客觀最好的報導,這話的意思是紐約時報目前不公正、不客觀?紐約時報是美國民眾最信任的報紙之一,同時在全球享譽盛名,其公信力一點不比標哥差,假如說紐約時報不客觀的話,那同理也是指責美國人民,但話又說回來了,中國人移民最多的幾個國家最主要就是美國,而且美國的法律制度以及創新能力,咱得承認是世界上最優的,說美國人不行,說美國人腦殘偏信紐約時報,明顯是不符可客觀邏輯。

胡鬧之二,假如把紐約時報收購了,勢必會對我國傳媒業造成衝擊,比如像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參考消息等一流媒體,現在的經營主要就靠黨員訂報了,紐約時報進來後,是不是也要訂購?如果政府和黨員又訂購的話,是不是會對地方債造成影響?還有,是不是會增加為人民服務「好黨員」們的個人負債?

標哥還要記住,紐約時報在美國還馬馬虎虎,雖然虧損,還不至於死掉,假如您把紐約時報收回來很快就作死了,那全球投資人都會笑,標哥啊,太傻啊。收購了一個廢鐵,如同TCL當年收購的湯姆遜和阿爾卡特。可謂前車之鑒啊!

胡鬧之三,標哥是企業家,是實幹家,不能動不動就唱紅、扮周總理,不能吃力不討好地干政治家的活。標哥記性不差的話應該記得,西南王薄都督,唱紅,當時可謂震驚全球呢,怎奈唱了幾年,最終把自己唱進去了。這裡的體制是紅色的沒錯,但不能老是天天講幾十年前的紅色,畢竟那個紅色和今天的紅色,顏色深淺還是有區別的,唱不好,小命就搭進去了。

其次,標哥別動不動就扮演周總理,被您這麼一扮演,充滿了黑色喜劇色彩,一點都不好玩,反而有點侮辱我們心目中「高大威武」的周總理。

說一千道一萬,標哥啊,可千萬要干企業家的活,一方面能為GDP做貢獻,另一方面更主要是為慈善事業做貢獻。

想起標哥,很不自然想起一個詞「傻標」,標哥不傻,真的不傻,能做這麼大生意,能有這麼多名頭的人,怎麼能傻?誰也不允許他傻,他自己更不能。突然又想到了香港過世的一個著名演員,他叫「大傻」,人家是演員,平時都能做自己。標哥不易,這戲越來越不好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和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