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沟通达人 沟通的八个好习惯(图)

发表:2014-01-20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0日讯】小心,这些不好的沟通习惯,会成为你的职场杀手,扼杀了你获得升迁或让生意成交的机会。

管理书籍作者达穆(Kevin Daum)在公司杂志(Inc.)指出,很多人以为沟通只是件小事,因而不知不觉养成了坏习惯。达穆提出八个建议,可以大大解决沟通的问题:

1.一次只做一件事。

同时执行多重任务,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没有问题,但对谈话对象来说,感觉很不好。无论你是当面或用手机和人谈话,要专注地和对方交谈,让他们觉得自己重要,而且受尊重。

2.直视别人的眼睛。

研究显示,眼神的接触会把真相和尊重传达给听者。在谈话时直视对方的眼睛,比较容易和他建立良好的关系,并了解他的情绪。

3.询问对方两个问题。

重要谈话的目的,通常是为了传达信息,并厘清事情。如果没有双向沟通,就无法达到真正的沟通目的。

因此,在每个有意义的谈话中,应该找出两个具有挑战性的相关问题,在结束谈话前询问对方。

4.把事情写下来。

虽然你可能认为自己能把一切事情记在脑海中,达穆建议,最好还是把大脑的空间用来作创新、进取的思考,而不是存储你的待办事项清单。写下谈话的关键要点,可以预防你谈话时,漫无重点。

5.阅读整封电子邮件,并做出回应。

很多人只阅读电子邮件的第一行。这样做并没有节省时间,反而是浪费时间,让同事不得不发送额外讯息,来追踪进展,而造成额外的工作和焦虑。阅读完整的讯息,并响应所有重点,而且要确保你的响应简明、切题。

6.订出响应的时间表。

安排例行的沟通,将有助于提升双方的生产力,你也能知道何时可望获得对方响应。花时间追着要求响应而不知何时才会得到答案,是令人沮丧的。

7.假设对方有最好的意图。

有时候,我们很难判断对方的态度如何。这时,不妨一开始就假设对方的意图是好的,如果有疑问,可用电话与他们再一次联系。

8.把事情做个结束。

让人们知道你已经收到讯息,不要让他们一直等待或猜测。

来源:EMBA雜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