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巨额离岸“红色资产”曝光 被选择性放料?(图)

发表:2014-01-24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被国际媒体曝光的中国巨额离岸“红色资产”涉及的部分人物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国际媒体曝光多名中国“红色家族”成员利用海外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消息连日占据海外主流媒体的头版。有分析称,报告中未提及江泽民派的要员,显示放料者有高度选择性,也凸显中共高层的政治斗争激烈及当局的选择性反腐。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周二曝光了历时2年,邀请全球记者一道进行整理的“离岸解密”项目,并连同多家海外媒体揭露前任、现任中共领导人的亲属通过持有秘密离岸公司来隐藏国外资金。

其中,英属维尔京群岛是与中国牵扯最深的离岸地之一,从两家位于上址的公司取得的大量外洩财务资料发现,包括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李鹏、邓小平等家族成员均拥有离岸公司。自2000年以来,约有最高达四万亿美元的资产从大陆流出。

据《德国之声》报道,周四,参与调查该项目的《南德意志报》曝光参与这项繁重的调查项目的媒体还包括北德意志电视台以及其他国家的50多个媒体机构伙伴,其中还有香港《明报》。而近日该报撤换总编辑的风波,是否与此有关,目前尚不得而知。而中国大陆也有媒体参与调查,但最后从专案退出。

《德国之声》还称,关于离岸解密系列报道最初发表于去年4月,但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但在庞大的数据库中有四分之一使用华裔姓名。于是将“大中华”部分抽出调查。去年中来自世界各地参与调查的记者聚集香港,接下来的查证与报道阶段持续了6个月,整个联络过程均加密,中共领导人的名字均使用的代码。

记者周四在中国各大网站、论坛、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均无法搜索出相关报道、图片、评论,而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新浪微博账号也被封。据中国网民反映,包括《南德日报》、英国《卫报》及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的网站也均无法浏览。

国际媒体大范围公布“红色家族”的“黑材料”,卷入人数之多,十分罕见,但有媒体认为事件蹊跷,正当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贪腐案秘而不发,习近平打“大老虎”的最后阶段,报告中却唯独没有列出江派人员,似乎背后是有人选择性“放料”。

香港《苹果日报》周四发表大陆媒体人沈渝的文章称:“目前ICIJ的披露并未提及深陷麻烦的周永康家族,也没有点到江泽民家族——如因入股阿里巴巴而闻名的江泽民嫡孙江志成,或者曾庆红、贾庆林、吴邦国的家人。一个自然的猜测就是,目前这份报告的披露,是否和传说中周永康掌握的高官财富图谱有关,是否可能在高层斗争中出现某种威慑和恐怖均衡?”

对此,香港政论杂志《前哨》社长刘达文周四对本台记者表示:“十八大确立了习近平反贪,结果后来关于他跟温家宝、胡锦涛家族那些经商资料被《纽约时报》、《彭博通讯社》曝光,当时北京就觉得很蹊跷,派人去查究竟是什么人去放的料。现在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周永康最近搞得中国大风雨,那肯定他们那些人手头掌握的资料在这个时候放出来,一点都不奇怪。其实都没有什么好博弈的了,基本上周永康已经大势已去,根本没有还手能力,因为他多放点材料少放点料,对这个大局没有太大影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