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巨額離岸「紅色資產」曝光 被選擇性放料?(圖)

發表:2014-01-24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被國際媒體曝光的中國巨額離岸「紅色資產」涉及的部分人物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1月24日訊】國際媒體曝光多名中國「紅色家族」成員利用海外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消息連日佔據海外主流媒體的頭版。有分析稱,報告中未提及江澤民派的要員,顯示放料者有高度選擇性,也凸顯中共高層的政治鬥爭激烈及當局的選擇性反腐。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週二曝光了歷時2年,邀請全球記者一道進行整理的「離岸解密」項目,並連同多家海外媒體揭露前任、現任中共領導人的親屬通過持有秘密離岸公司來隱藏國外資金。

其中,英屬維爾京群島是與中國牽扯最深的離岸地之一,從兩家位於上址的公司取得的大量外洩財務資料發現,包括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寶、李鵬、鄧小平等家族成員均擁有離岸公司。自2000年以來,約有最高達四萬億美元的資產從大陸流出。

據《德國之聲》報導,週四,參與調查該項目的《南德意志報》曝光參與這項繁重的調查項目的媒體還包括北德意志電視臺以及其他國家的50多個媒體機構夥伴,其中還有香港《明報》。而近日該報撤換總編輯的風波,是否與此有關,目前尚不得而知。而中國大陸也有媒體參與調查,但最後從專案退出。

《德國之聲》還稱,關於離岸解密系列報導最初發表於去年4月,但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但在龐大的資料庫中有四分之一使用華裔姓名。於是將「大中華」部分抽出調查。去年中來自世界各地參與調查的記者聚集香港,接下來的查證與報導階段持續了6個月,整個聯絡過程均加密,中共領導人的名字均使用的代碼。

記者週四在中國各大網站、論壇、騰訊微博、新浪微博均無法搜索出相關報導、圖片、評論,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新浪微博賬號也被封。據中國網民反映,包括《南德日報》、英國《衛報》及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網站也均無法瀏覽。

國際媒體大範圍公布「紅色家族」的「黑材料」,捲入人數之多,十分罕見,但有媒體認為事件蹊蹺,正當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貪腐案秘而不發,習近平打「大老虎」的最後階段,報告中卻唯獨沒有列出江派人員,似乎背後是有人選擇性「放料」。

香港《蘋果日報》週四發表大陸媒體人瀋渝的文章稱:「目前ICIJ的披露並未提及深陷麻煩的周永康家族,也沒有點到江澤民家族——如因入股阿里巴巴而聞名的江澤民嫡孫江志成,或者曾慶紅、賈慶林、吳邦國的家人。一個自然的猜測就是,目前這份報告的披露,是否和傳說中周永康掌握的高官財富圖譜有關,是否可能在高層鬥爭中出現某種威懾和恐怖均衡?」

對此,香港政論雜誌《前哨》社長劉達文週四對本臺記者表示:「十八大確立了習近平反貪,結果後來關於他跟溫家寶、胡錦濤家族那些經商資料被《紐約時報》、《彭博通訊社》曝光,當時北京就覺得很蹊蹺,派人去查究竟是什麼人去放的料。現在一點都不奇怪,因為周永康最近搞得中國大風雨,那肯定他們那些人手頭掌握的資料在這個時候放出來,一點都不奇怪。其實都沒有什麼好博弈的了,基本上週永康已經大勢已去,根本沒有還手能力,因為他多放點材料少放點料,對這個大局沒有太大影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